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市领导部署防御台风 部分地区启动防台二级响应
2017年07月31日 08:53:18 来源: 温州网 张睿

  温州网讯 受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和第10号台风“海棠”持续影响,我市仍有明显风雨。昨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先后来到市防汛防旱指挥部,了解气象、汛情等情况,再次会商研判防汛防台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牢守“不死人、少伤人”的安全底线,继续保持高度警觉,加强监测预警,加大山洪泥石流等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危旧房和低洼地带等危险区域的人员转移力度,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据市气象部门消息,“纳沙”已于昨天早晨6时前后,在福建省福清市沿海登陆,目前已很难确定其环流中心,中央气象台于昨晚8时对其停止编号。“海棠”于当天下午5时30分前后,在台湾屏东县沿海登陆,将于今早在福建霞浦到晋江一带沿海再次登陆。登陆后,强度迅速减弱,今晚和“纳沙”减弱后的残余环流合并北上。

  受双台风环流共同影响,前天上午8时到昨天下午2时,全市面雨量75.5毫米,其中最大降雨量出现在鹿城,为110毫米。其他雨量较大的地区有瓯海、文成、平阳、泰顺、苍南。单站雨量最大为瑞安树屿后村209.5毫米,还有23个站点雨量超150毫米。昨天下午到夜里,我市仍有暴雨,局部大暴雨,个别特大暴雨,最强小时雨量达70到90毫米。

  预计昨天下午2时到明天上午8时,全市过程平均面雨量50到120毫米,其中东部50到80毫米;中西部80到120毫米;西南部山区和市区西部100到150毫米,个别地区200毫米以上;北部80到130毫米,个别150毫米以上。

  今天,我市沿海海面东南到南风9到11级;明天西南风8级,阵风9到10级。陆上极大风力7到9级,部分高山11级以上。

  为应对台风影响,昨天下午起,乐清北部地区、瑞安8个乡镇,及文成、平阳、泰顺、苍南等地先后启动防台风二级应急响应。截至当晚10时,我市所有县(市、区)都悬挂台风和暴雨双预警信号。截至当晚6时,我市水库河网水位都在警戒水位以下,所有大中型水库已逐个制订调度方案,高水位的泽雅水库已提前预泄500万立方米水量。南北麂、鹿西岛等13条沿海客运航线全部停航,休闲渔船鱼排等全部停止营业。南北雁荡、楠溪江、洞头等景区全部关闭。截至当晚10时,我市共转移各类人员116790人,主要是危房、山洪地质灾害和海塘外转移人员。

标签: 雨量;台风;登陆;环流;苍南;瑞安;泰顺;水库;海棠;水位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