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人吃小龙虾居然吃到了全国第三 这三家店最红!
2017年08月02日 08:57:02 来源: 温商全媒体 刘海丹

  对很多人来说,小龙虾加啤酒是夏天不可缺少的美食之一,主打小龙虾的餐馆也是随着温度的升高遍地开花。口碑平台的消费数据显示,“豪气”的温州人小龙虾消费能力排名全国第三,交易额和笔数则排名全国第八,年消费笔数超过10万笔。

  夏天的小龙虾消费到底有多火呢?

  来自口碑的消费数据显示,小龙虾是明显的季节性菜品。消费者对小龙虾的关注在4月骤升,5月至8月是消费高峰期,9月开始下滑,1月、2月则是小龙虾消费的淡季。这与小龙虾产出周期相一致。国内小龙虾产地每年也是5至9月完成出虾和收虾,因此当下正是吃小龙虾的好时节。

  7月以来,小龙虾的消费热度呈直线飙升趋势。不仅消费者念叨“啤酒龙虾过一夏”,只卖小龙虾的餐馆数量也是越来越多。数据显示,小龙虾的消费火力主要集中在华东、华南、华中地区的大中城市。按交易额和笔数来看看,上海、武汉、杭州、南京、深圳、长沙、宁波、温州、北京、合肥排名全国城市小龙虾消费热度前十,小龙虾年消费笔数均在10万笔以上。

  哪些城市的市民消费能力特别强?

  小龙虾的热销让其在夜宵品类中的排名明显靠前,价格其实也同样不低。口碑统计各城市的小龙虾笔单价显示,在消费能力方面,武汉、深圳、温州、宁波、合肥、上海、南京、长沙、杭州、北京排名全国前十,温州笔单价约273元。

  从以往的十三香、蒜香、麻辣、咖喱、黄焖、椒盐口味的基础上,到如今的酒醉虾、卤虾、芝士虾等新奇口味,小龙虾市场的火爆,离不开各地对其口味的积极研发。从口碑店铺里上架的菜品看,尽管各地对小龙虾口味的偏好不同,麻辣小龙虾的交易笔数仍然排名全国第一,问鼎大众舌尖之选。

  温州人最爱哪款口味?

  不过温州消费者则有些与众不同,十三香小龙虾的口味超过麻辣,成为温州市民的最爱。另外,根据小龙虾不同口味的城市交易笔数排名,杭州、宁波、深圳的消费者与温州一致,更爱十三香;而武汉、北京、上海城市的消费者更多选择麻辣小龙虾口味;南京、长沙、合肥城市的消费者多数投向了香辣小龙虾口味。

  另外,在温州最火爆的三家小龙虾餐厅是阿青龙虾、盱眙虾神於氏龙虾(柳市店)、吴记龙虾(欧洲城店)。如今的小龙虾已经成为一个时尚交流的聚点,一个人吃两三斤都是没有问题。一群好友戴着透明的一次性手套,然后就是手口齐动、十指流油了。7月28日-8月27日支付宝口碑在全国发起“口碑龙虾节”,用户只需要在口碑首页参加“抓龙虾”游戏,抓满6只龙虾就可以获得一张买一送一的龙虾券。

标签: 龙虾;口味;口碑;排名;温州;消费;十三香;消费能力;消费数据;温...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