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街头一辆轿车无人驾驶 闯过红灯冲向沿街店铺
2017年08月04日 08:44:07 来源: 温州晚报 王骁 王川

  温州网讯 “怎么开的车?”有市民一句话刚说出来,就被眼前所看到的一幕给惊呆了。8月2日下午,市区黎明中路与洪殿北路十字路口发生一起罕见交通事故,一辆高尔夫轿车在有交通信号灯的十字路口“横冲直撞”,车竟是无人驾驶。

  当时就在事发现场徒手将这辆车“挡”停的虞师傅至今觉得此事有些不可思议,在他的手机微信朋友圈里,昨天议论的都是这起事故。

  虞师傅介绍,当天下午5时许,他正在店里上班,突听店门口一连串的声响,一看一辆白色轿车已撞倒了门口几辆电动车,车子在往后“弹”开后,看情形又要撞上来,他赶紧跑上前看个究竟,这时候,门口已有群众叫嚷着这辆车是怎么开的,结果一句话刚说出来,大家都看傻眼了,这辆车内竟是空无一人,虞师傅随即把这辆还在往前溜的车子给顶住。

  “被撞的有四辆电动车,其中三辆都倒了,随后有人报警。不久,该车车主与驾驶员都过来了。”虞师傅说。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这辆白色轿车为一辆高尔夫轿车,车主接到警方通知后到了现场,此时,他已经离开车子差不多8分钟。

  交警二大队三中队一民警透露,车主是一名男性,30多岁。据车主称,当时他是将车子停在马路对面的桥附近,然后下车去办点事。他的车子只要解开安全带、锁了车门后就会自动锁住(自动驻车),不知道什么原因出现溜车,事发后,车子也发动不起来了。

  民警介绍,根据监控画面显示,这辆车由南向北方向横过了马路,当时该车无人驾驶通过路口时应该是红灯,而东西方向则是绿灯,东西方向经过该路口的车子纷纷避让,庆幸的是,事故没有造成人员受伤。只是停在路边的四辆电动车和这辆“肇事”的轿车有损坏。根据现场了解与目测,该车当时应该溜出了40米左右。

  另外,民警还说,根据现场了解,有辆电动车的车主就坐在电动车上,看着这辆白色轿车向他冲过来,丝毫没有刹车的意思,吓得整个人从车上跳了出来,接着他的这辆电动车就被轿车迎头撞下了路面台阶,电动车车损严重。

  记者在事发现场了解到,该车所停位置是一座桥附近,是一个坡道,一旦手刹未拉或者失效,出现溜车并不奇怪。

  另外,记者从一家该品牌轿车的4S店了解到,该品牌一些车子确实带有自动驻车功能。而这辆车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溜车,目前,交警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事故原因。

  不管怎样,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在停好车子后,一定要确认手刹是否拉好,尤其是在有坡度的地方停车,更得多加留意。

标签: 车子;电动车;车主;白色轿车;交警部门;高尔夫轿车;自动驻车;十...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