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三伏天”落幕 台风“天鸽”生成 高温有望缓解
2017年08月21日 10:10:37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 沙默

  昨天是末伏的最后一天,意味着今年的“三伏”落幕了。本周将迎来农历节气“处暑”,古语有云“处,去也,暑气至此而止矣。”那是否意味着夏季的暑热即将结束了呢?市气象台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周我市的气温将出现波动中整体略带下降的趋势,尤其是从周二开始,市民能稍微感到凉爽一些,但未来仍可能有波动。

  昨天和今天我市气温还受到副热带高压带的影响,高空有西风槽,而下层有不稳定的气流影响,因此午后到夜里会出现局部的强对流天气,尤其是我市西部山区,会伴随着雷雨大风、短时强降雨等等。

  不过从本周二开始,受到海上活跃的热带低压影响,我市会迎来阵雨天气。市气象台昨天11时发布一周预报中显示,从本周二开始,“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占到了大多数。这样的天气使我市的气温出现整体略有下降的趋势,本周预报大多数时候的最高气温在32至33摄氏度,局部地区如果遇到东风气流比较明显,最高气温还可能下降。

  不过,气象专家也解释,虽然到了“处暑”,但并不意味着暑热会一去不复返,有可能在这之后,“秋老虎”时不时还会发几天威,带来几天闷热天气。此外,专家还提醒,本周二至周三,沿海会有8至9级的大风,有计划在这段时间出海的船只或者出海游玩的游客需要多加注意。

  另外,消停许久的西北太平洋,最近又开始活跃起来,台风发动机再次启动。昨天10时,中央气象台发布的中期天气预报显示,未来10天,南海及西北太平洋将有2个台风生成;其中今年13号台风“天鸽”已经正式生成,昨日14时在距离台湾省鹅銮鼻东偏南方向约760公里的洋面上,最大风力8级,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

  由于“天鸽”生成后很快靠近陆地,留给它加强的时间不会太充裕。@中国气象爱好者分析,“天鸽”会在副高的引导下一路西行并在23日前后登陆我国粤闽沿海地区,大量的东南风上岸,将从23日起吹熄广东、福建、台湾、浙江、上海以及江苏的高温。


  


标签: 台风;太平洋;秋老虎;气象台;副热带高压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