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红日亭两位爱心老人“退休” 央视《还看今朝》专程来温拍摄
2017年09月03日 11:35:04 来源: 温州都市报 记者 谢树华 文王诚

  昨天上午,在红日亭,93岁的林爱华(左边拿花)和85岁的朱美华(右边拿花)与籀园小学的30多位小志愿者合影。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红日亭为两位志愿服务了十多年的老人举行了“退休”仪式,感谢她们为温州“道德地标”所作出的奉献。中央电视台特别节目《还看今朝》摄制组专程来温拍摄,近期将在央视一套播出。

  93岁的林爱华阿婆和85岁的朱美华阿婆,在红日亭帮忙烧伏茶煮粥,已经有十多年了。由于年龄的原因,她们昨天最后一次来到红日亭,为路人送上一杯杯伏茶。红日亭的老人们还为她们举办了一场“退休”仪式。为了纪念这个特殊日子,林阿婆还特地穿上一身喜庆的红色唐装。

  昨天的“退休”仪式现场,还有来自籀园小学的30多位小志愿者。刚刚过去的这个暑假,他们经常到红日亭,协助老人们一起倒伏茶、洗杯子,还跟着老人一起去周围的公交站、农贸市场、华盖山隧道等处为市民送上伏茶。昨天,小志愿者为两位阿婆送上鲜花,向她们致敬。

  央视《还看今朝》摄制组昨天专程再度来温,记录下两位老人的“退休”仪式。据介绍,为了迎接党的十九大,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近期启动制作大型特别节目《还看今朝》,我市红日亭入选为摄制内容。

标签: 阿婆;志愿者;老人;退休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