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全城搜救!泰顺老人被困深山132个小时后成功获救
2017年09月03日 09:07:4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林作祥 潘心洁 杨宗帅

  浙江在线9月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林作祥 潘心洁 杨宗帅)“132个小时!老人终于找到了,万幸!”从9月2日下午开始,一条失联老人被找到的消息刷爆了泰顺的朋友圈,大伙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9月2日下午,泰顺县下洪社区1名失联132个小时的高龄老人在山上被成功找到并送往医院抢救,目前老人情况平稳,上演了一场生命的奇迹。

  失智老人走失,警民联动进山搜救

  8月28日14时许,罗阳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泰顺县下洪道光后村,其奶奶于当天凌晨3点走失,至今未归。接警后,罗阳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到达现场,经了解,老人今年82岁,患有阿尔茨海默病(俗称老年痴呆症),有多次走失经历。罗阳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对下洪社区周边开展搜救工作,并发布协查指令,调动周边警力随时关注该老人动向。

  民警一边搜救,一边在网络平台发布老人走失的信息,包括老人的照片及出走时的衣着特征,发动社会热心群众一起加入到救援队伍。随着时间的推移,915救援队等社会力量也自愿加入到救援队伍中。至8月29日凌晨,罗阳派出所副所长林乃京仍带队在深山中开展搜救行动,遗憾的是一直未发现老人行踪。

  深山杂草2米多高,搜救困难重重

  “山上的植被很茂盛,杂草长得比人还高。”参与搜救的民警毛达杰说。时间就是生命,8月29日,为了加强搜救工作,泰顺县公安局全面调动交警、刑警、特警,并出动警犬,分成多个搜救小分队,对老人走失附近地点开展更加严密的巡逻搜救,对周边乡镇监控进行不间断的查看,但因老人走失的地点为植被茂密的深山,且老人又患有阿尔茨海默病,无法按照常人的思维进行搜救,一连多日,搜救组一直没有放弃,但也一直未发现老人行踪。

  被困草丛132个小时,靠泉水解渴充饥

  直至9月2日下午,家属在老人走失地附近呼喊老人时,隐约听到老人的回应。随后,家属用柴刀劈开两米多高的草丛,在茂密的草丛内成功找到老人,并立即将老人送往泰顺县人民医院进行救治。后民警第一时间赶到医院了解情况,目前老人情况平稳,无生命危险,但仍需做进一步检查。

  据走失老人讲述,自己在夜间掉进草丛后被困多日,靠饮用边上的泉水解渴充饥。全程参与搜救的林乃京回忆,搜救队曾多次经过最终找到老人的地点,离老人只有几米的距离,但因该处草丛过于茂密,草长得比人还高,才多次错失机会。得知失联多日的老人终于脱离危险后,林乃京如释重负,露出了会心的笑容,并衷心祝愿老人长命百岁,家属也多次对民警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民警还与家属约定好,待老人出院,马上为老人安装具备定位功能的安心手环,以免老人再次走失。至此,历经132小时的搜救行动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标签: 老人;搜救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90333847889649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