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来温7年 爱笑的加拿大女郎朱丽叶爱上温州
2017年09月04日 09:28:30 来源: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记者姜瑾瑾

  见到朱丽叶,很快就被她的热情打动。她爱笑,和她交流时不时能听到爽朗的笑声。朱丽叶目前是市区一家英语培训机构的负责人。昨天,她讲述了自己在温七年的故事。

  “看到温州山水的照片,我就爱上了这里”

  来中国之前,朱丽叶就十分迷恋中国数千年的历史,并因此开始学习中文。她知道只有踏上这片土地,才可以深入接触这里的文化,所以决心要来中国。

  朱丽叶说,她儿时的梦想是当一名演员,可以在人前大胆秀出自己,后来想做一名翻译,不过最后成了一名英文老师。

  “在加拿大,我曾经兼职做滑冰教练,每个孩子从害怕滑冰,到慢慢学会滑冰,最后可以在冰上自由地来回穿梭。我很喜欢这些小孩,这也是我在中国当老师的一个原因吧。”

  2010年,朱丽叶结束在加拿大的英语学习课程,决定来中国教英文。朱丽叶认为,她来到温州完全是上天的安排,她的教授也建议她到温州生活工作。

  “此前,我从来没有听说过温州这个城市,我回家之后就开始在网上查温州的资料,看到温州山水的照片,我就爱上了这里。”朱丽叶说。

  “有时觉得自己就是个土生土长的温州人”

  一来到温州,朱丽叶就感受到温州人的热情好客。“当我第一次介绍自己的时候,身边就有人给我唱歌,还一边唱一边跳。我在想,这个城市的人实在很热情。后来我才发现,这首歌是王力宏的《Julia》。”朱丽叶笑着说,现在介绍自己名字时,也会不由自主地唱起这首《Julia》。

  “在加拿大每个人都是自己做自己的事,彼此独立。在温州,大家一起做一件事,很多人愿意帮助你。比如我在银行,总会有好心人来问我需不需要帮助,这实在让人暖心。”在朱丽叶看来,温州城市不小,但人和人之间的距离很近。“认识了一个朋友,就能发现其他朋友也是他的朋友,走在路上总会碰见各种熟人,好像整个城市没有陌生人,这很有意思。”

  “其他外国人在外生活会出现水土不服等状况,但我没有,反而很适应这里的生活节奏。”朱丽叶说,温州的美食很合她的胃口,有时候觉得自己就是个土生土长的温州人。

  “压力会抑制住孩子们的想象力,这样很可惜”

  “和加拿大的孩子相比,温州的孩子需要面对更大的压力。在加拿大,孩子主要的任务就是玩,而温州的孩子要应付好多课业及考试。”朱丽叶说,她在学校教课的时候,经常问学生最喜欢做些什么,有什么爱好。大部分温州孩子回答是玩电脑或者睡觉。而在加拿大,同样的问题或许会有上百种不同的回答。她觉得,长期的压力会抑制住孩子们的想象力,这样很可惜。

  此前,朱丽叶曾在一所初中担任英语外教。在中学当了3年教师之后辞职,开办了“If想象工厂”培训机构。她希望能在这里给温州孩子打造一个既能玩又能学的地方,开发孩子想象力以及提高对英语的兴趣,致力于帮助孩子更好地学习英语。

  朱丽叶说,温州是她的第二故乡,希望以后能在这里落地生根。

标签: 温州;老外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