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市中心医院创始人苏慧廉、施德福的后人找到了!
2017年09月04日 09:28:27 来源: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记者 丁海琴

  前天,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端木敏静从美国带回来一个重要的消息,市中心医院建院120周年庆活动之一、“寻找医院创始人——苏慧廉与施德福后人”活动中要找的“关键人物”出现了,一位是苏慧廉的曾孙彼得(Peter),另一位是施德福的儿子罗兰·施德福(Roland Stedeford)。当天,市中心医院相关人员通过邮件联系上了他们。

  市中心医院将在今年深秋迎来建院120周年院庆。8月10日,该院通过温都全媒体发布“寻找医院创始人——苏慧廉与施德福后人”的活动,期待全球特别是在英国的温州人帮忙提供信息。

  其间,市中心医院相关工作人员联系上《寻找苏慧廉》一书的作者沈迦,通过沈迦拿到苏慧廉曾孙彼得的电子邮箱地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把邀请信翻译成英文发送给彼得,邀请他来温参加建院120周年活动。

  端木敏静是外语讲师,她十分钦佩苏慧廉。她的硕士、博士论文都与研究苏慧廉有关,还著有《英国传教士、汉学家苏慧廉研究》等多篇文章。

  “因为苏慧廉曾在牛津等大学任职,我曾前往哥伦比亚大学图书馆、英国国家图书馆、英国国家档案馆等处查阅与苏慧廉有关的档案。”端木敏静说,多年来,她四处打听苏慧廉及其后人的消息,还给英国各所大学发寻人邮件。终于在2008年找到了苏慧廉曾孙媳妇,对方是伦敦大学的一名教师。

  后来,端木敏静接触到苏慧廉的曾孙彼得,彼得目前从事医疗工作。端木敏静说,她替市中心医院写了一封电邮发给彼得,希望他能来温参加活动,但彼得因家里有事不能来,但答应会让一位家族成员前来参加。

  彼得找到后,施德福的后人也顺利找到。端木敏静通过英国循道会找到了施德福医生的儿子罗兰·施德福。他是一位外科医生,现已退休。关于来温参加活动的事,年过九旬的他表示很遗憾,因为子女比较忙没时间陪同,所以他不方便来温州。

标签: 医院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