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这些地方的路灯“黑”了好久 市民:希望早点亮起来
2017年09月12日 11:13:49 来源: 温州日报 夏婕妤

  温州网讯 龙湾状元的文化公园里,路灯损坏数量较多,全靠公园旁边高速的路灯照明;瓯江路龙湾段,部分景观灯好几个月没亮过,给市民晚上江边锻炼增加了安全隐患;还有瓯北江堤上新桥水闸往西方向,有很长一段路上路灯不亮,夏天江堤上行人众多,市民担忧有安全隐患……

  日前,记者在温州网络问政平台上发现,反映路灯不亮的投诉件很多,记者选取其中较有代表性的地点,进行核实报道。

  公园路灯八成不亮 全靠“借光”照明

  地点:龙湾状元文化公园

  问政网友:lifexo

  问政时间:8月22日

  网友lifexo在温州网络问政平台上反映,龙湾状元的文化公园不仅健身设施破旧,公园里80%以上的路灯都损坏不亮,全靠周边高速上的路灯照明。网友担心,再这么下去,晚上来公园跑步锻炼的市民安全没有保障。

  路灯不亮,市民担心,@党报热线·问政组的记者接件后,立刻现场核实。9月6日晚上6点,天已经开始暗沉,记者在状元文化公园里看到,傍晚来公园锻炼的市民真不少,其中以老人和孩子居多,但整个公园里亮着的路灯屈指可数。

  一位家住附近的老人热心地向记者介绍,公园里很多路灯早就坏了,一直没人来修,现在公园的照明多亏了附近高速东上的路灯。老人说:“是这样一个情况,这个公园就在高速路边,晚上公园里人多,但有些地方高速上的路灯照不到,别说跑步,走路都危险。”

  记者公园逛了一圈后,发现路灯损坏情况与附近居民所反映的情况相符。特别是沿着公园里的小路从高速下方穿过后,走入公园内部,里面的路灯已经损坏大半,晚上公园里黑乎乎。

  景观灯数月不亮 绿化带杂草丛生

  被投诉地点:瓯江路龙湾段

  问政市民:139****8608

  问政时间:9月3日

  据这位手机尾号为8608的市民讲,瓯江路龙湾段绿化景观带上路灯已经几个月不亮,绿化也未见养护,杂草丛生。该绿化带是状元老百姓晚上健身锻炼的聚集点。他希望政府部门重视对待。

  记者9月6日从安澜大厦沿着瓯江路一路行驶至龙湾状元,发现沿路的路灯亮灯情况各不相同。晚上6点19分左右,瓯江路京都·外滩壹號前往东50米处路灯已经全亮,往西的路灯则还未亮。

  由于瓯江路部分路段维修,记者的采访车只好绕行七都大桥下的匝道。晚上7点左右,当瓯江路上部分路灯已经亮起时,七都大桥下的路灯仍旧没点亮,而瓯江路龙湾段部分景观灯也没有正常亮灯。

  开挖修路已数月 路灯不亮隐患多

  被投诉地点:瓯北阳光大道江堤

  问政市民:网友“oubei”

  问政时间:9月6日

  网友“oubei”说,瓯北街道阳光大道铂尔曼酒店至三桥段东往西方向的非机动车道已开挖数月,阻断通行,骑行在机动车道上十分危险。特别是瓯江江堤新桥水闸往西方向有很长一段路上路灯不亮,夏天江堤上行人众多,有安全隐患。他想知道,这里的路灯什么时候能重放光明?

  在记者的实地核实中,住在瓯北的不少居民印证,这条投诉一点都不夸张。一位市民向记者抱怨道:“这条路已经修了3个多月了,现在开挖的痕迹还摆在那里,给行人造成很多不便。”

  来往行人也纷纷向记者建议,开挖修路大家都能理解,但是也希望施工单位能抓紧时间,早点把路修好后,让这里的路灯早点亮起来。


标签: 照明;路灯;安全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91251984449635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