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浙江首个“幼儿篮球教学实验基地”挂牌成立
2017年09月25日 10:47:52 来源: 中新网 胡丰盛

  浙江首个“幼儿篮球教学实验基地”挂牌成立现场

  浙江首个“幼儿篮球教学实验基地”挂牌成立现场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24日电(胡丰盛)24日,浙江首个“幼儿篮球教学实验基地”在苍南龙港挂牌成立,龙港新科幼儿园、盼盼幼儿园等九所首批获授牌的幼儿园,将在今年9月正式开展幼儿篮球教学。它意味着,浙江省的幼儿篮球运动将正式向各地进行大规模推广。

  除苍南龙港外,首批试点地区还有湖州市南浔区。

  据了解,浙江幼儿篮球以快乐有趣的游戏为主要形式,根据幼儿年龄和身心发展特点设计的篮球课程,让幼儿能身心愉悦地参加篮球运动,强健体魄,磨练意志,感受真正的运动的魅力和乐趣。

  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副理事长江亚波在授牌仪式上表示,“浙江省幼儿篮球教学实验基地”是推动全国幼儿篮球运动普及的一大举措,旨在及时抓住孩子们不可逆转的运动敏感期,把幼儿体育教育工作常态化、系统化,将实现幼儿体育1+1>2的教育效果。

  江亚波说,浙江省幼儿篮球活动从2006年起步,发展到2014年,已成功被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纳入大会比赛项目之一,参与人数从第一届的200多人到第四届的1600多人,发展规模已走在国内前列。2017年6月,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也曾来到浙江省第四届幼儿篮球大赛的赛场,点赞“幼儿篮球,浙江样板”,鼓励把浙江模式推向全国。

  江亚波透露,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幼儿篮球技术指导委员会将通过基地建设模式,把资源无缝对接校园,导入至孩子身边,将向上述“基地”提供包括幼儿篮球训练指导、赛事的邀请和观摩等服务,切实解决幼儿体育师资等问题。

  作为浙江省幼儿篮球的前沿阵地,苍南县全民健身已蔚然成风。例如,2016年,苍南县龙港镇幼儿体育协会成立以来,已先后4次取得了浙江省幼儿足球大赛一等奖,还在幼儿趣味田径和幼儿游泳等比赛中获得佳绩。(完)

标签: 幼儿;篮球;教学实验基地;浙江;浙江省;幼儿篮球;浙江省幼儿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