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招商引资473亿! 温州大力推动实力温商和温商回归
2017年09月26日 21:38:48 来源: 温州新闻客户端

  网络配图

  温商回归招商引资是温州市委市政府的“一号工程”“生命线工程”“一把手工程”,加强商会建设落脚点在于温商回归招商引资。记者获悉,今年1至8月,温州市累计完成产业招商引资到位资金473.28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650亿元)的72.81%,同比增长23.49%。全市新引进计划总投资亿元以上产业项目33个,其中温商回归项目21个,占新引进亿元以上产业项目的63.64%。

  异地温州商会是开展温商回归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平台。温州市招商部门借助商会平台开展主题招商、“小分队”招商活动,如杭州.温商科技创新论坛暨科技招商推介会,现场签订总额9.97亿元的11个科技创新招商项目,2017深圳·温商智造创新招商推介会,签订8个智造领域(科技)招商项目。“哪里有商会活动哪里就有招商行动”,充分利用商会年会、商会活动等契机,大力推介项目,宣传温州。同时,利用商会会长联系广、人脉多的独特优势,聘请他们担任招商大使,发挥了积极作用。

  温州全力提升温商回归招商引资工作软硬环境,全力打造规范高效的营商环境。全程跟踪盯引重点项目,实现服务提质;借力“最多跑一次”改革,实现审批提速;联合纪委扫除项目发展障碍,实现保障提升。目前,温州商会总部大厦正在建设,大厦建成后,将承接商会总会和异地商会的办事机构入驻,择优选取回归项目和会员企业总部的办事机构入驻;将广泛搭建商会联谊互动平台、温商合作交流平台、招商项目推介洽谈平台。我市将倾力建设好、规划好、运行好温州商会总部大厦,把温州商会总部大厦打造成在外温商的精神家园和总部家园,切实提升温州招商的软硬环境,增强温商的家乡归属感和回归向心力,推动实力温商、优质温企和温商总部回归。

  今年以来,温州市招商部门依托全国各地温州商会开展在外温商行业信息采集工作,瞄准在外温商上市企业、龙头企业和基金公司,建立起较完备的在外温商资源信息库。在商会的支持下,已经排摸265家上市企业、行业领军等实力温商企业信息。同时,各地推荐的重点领头雁企业入库已达200家,为开展精准招商打下扎实的基础。

  (原标题《推动实力温商和温商总部回归 1至8月全市招商引资到位资金473亿》)

标签: 商会;招商引资;温州市;产业项目;总部大厦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