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51名作风建设监督员上岗 直抵优化营商环境第一线
2017年10月11日 09:29:05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 姜巽林

  近日,市纪委、市监委、市作风办聘请的51名作风建设监督员正式上岗,为我市深化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注入一支重要力量。

  近年来,我市持续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今年以来,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深入开展效能革命,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监督员聘任制度在我市已经实行多年,通过聘任监督员,建立健全社会监督机制,及时发现和解决了不少作风建设问题,对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次聘请的51名作风建设监督员来自各行各业,作风建设监督员聘期两年,主要职责和任务是参与全市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相关工作,参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市纪委优化营商环境“八条禁令”等方面的监督工作,配合市纪委、市监委做好正风肃纪检查、“万人双评议”以及“最多跑一次”督查等作风建设工作,督促被监督部门整改问题。收集社情民意,及时向社会各界和群众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也是监督员的一项重要职责。

  市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批新上岗的作风建设监督员将立即着手两项重点任务:围绕“强责任敢担当、治顽疾优环境”作风建设活动,重点查找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作为、乱作为以及基层执法不严不公、吃拿卡要等突出问题,同时着力发现破坏营商环境方面的问题。监督员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或收集的群众意见,将报给市纪委、市监委。

  市纪委、市监委还专门出台了《温州市作风建设监督员管理办法》,对监督员的权利义务和纪律要求作了规定。

标签: 作风建设;监督员;纪委;营商环境;监委;优化;上岗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