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宫颈癌疫苗接种首日 12岁女孩成最小接种者
2017年10月25日 08:42:14 来源: 温州商报 记者李杨慈

  宫颈癌疫苗开打了,昨天永嘉6个接种点率先开展接种,24岁的永嘉姑娘小李成为我市首位HPV疫苗接种者。在昨天接种人群中,12岁女孩成最小接种者。今起,龙湾、鹿城等接种点将陆续开展接种工作。

  昨天上午8时,家住市区的陈婷婷在母亲的陪同下来到瓯北城市新区医院预防接种门诊。先到预检分诊室测试了体温,并接受了护士的简单询问,确定身体符合接种条件后,婷婷来到预防接种室,在一张表格上登记了身份信息以及接种时间、疫苗批号等。同时,护士还给了婷婷一张疫苗接种提示卡,记录接种的时间,未来要按照上面提示的时间接种第二针和第三针。

  “跟大多数疫苗一样,宫颈癌疫苗在手臂上接种,不怎么疼,只是我有些紧张。”接种完后,婷婷留在接种室外观察了半个小时,未发现异常。

  婷婷告诉记者,其实她很早就关注宫颈癌疫苗,曾想过去香港接种,但又觉得费时费力。这次听说2价宫颈癌疫苗可以在家门口接种,她咨询了多个门诊,打听到永嘉率先接种,就过来了。

  该接种点工作人员小周介绍,根据前期预约情况,他们首批订购了150人份,目前正逐一通知预约者前来接种。从接种点反馈的情况来看,市民的咨询热情较高,尤其是未婚女性。

  昨天,有6人在该接种门诊接种了宫颈癌疫苗,其中年龄最小的12岁。

  虽然昨天才开始接种,但早在前天疫苗刚配送到位还未入库时,在市区工作的24岁永嘉姑娘小李就跑到南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求接种。

  “我们劝她次日再来,她说请假一趟出来不容易,接种完还要回去上班。”南城防保科主任杜媚媚介绍,最终小李等待了一个多小时后如愿接种了疫苗,成为全市首个疫苗接种者。

  相比瓯北城市新区医院预防接种门诊上班族唱主角,永嘉东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约的几乎是清一色的学生。

  该中心工作人员董丫平表示,目前已有20多人预约,初中生占比高于高中生,不少心急的家长白天就把费缴了,等孩子放学来接种。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开打首日,各接种点冷热不均,有些点首批针剂差不多被约满,但有些点虽有咨询但并无市民上门接种。记者从永嘉县疾控中心了解到,该县首批备货还有存量,但从全国情况来看,HPV疫苗供货紧张,有意愿接种的市民抓紧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约。

  记者从疾控部门了解到,疫苗接种并无区域限制,市民可就近选择接种,但要在25周岁内完成三针。

标签: 宫颈癌疫苗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