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乐清:一棵罗汉松价值20万元? 肇事车主称这抵得上三辆车
2017年10月25日 08:50:25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叶雄伟 通讯员余甘棠

  10月21日上午,在104国道乐清市万岙村前山村加油站附近路段,一辆轿车失控冲进路旁树林,撞倒了两棵树木。据说其中一棵树木价值约20万元,这可把肇事车驾驶员吓坏了。

  乐清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市区中队民警介绍,事故车辆为一辆黑色比亚迪轿车,路边两棵树已被车辆撞倒,有一棵树木被拦腰撞断,另一棵被连根拔起,被轿车压在下方。而轿车主要是车头部分受损,引擎盖凸起并扭曲变形。

  据车辆驾驶员鲁某介绍,当时他沿国道温州往台州方向行驶,经过事发路段时,为避让其他车辆,他打转方向后车辆突然失控,径直冲进路旁树林里,所幸车上人员均无大碍。

  据悉,路旁“树林”是一家私企租地培植的园林花木,树木管理人员闻讯后赶到现场。查看后称,被撞断的那棵树是樟树,不值钱。另一棵是罗汉松,未被撞断,而是被连根拔起。但这棵价值不菲,按照目前市场价约值20万元。

  这下把鲁某吓得够呛,这棵罗汉松值这么多钱?树木管理人员解释,罗汉松在松树中,本来就属于价格较高的树种,而且罗汉松根据品相的不同,分成很多等级,被撞倒的这颗罗汉松,它直径将近40厘米,树龄有好几十年了,为了培养树型,公司花了很多心血,它的树姿古雅、苍劲挺拔,无论是作为重点路段的“迎客松”还是豪宅庭院内的景观树,它都能胜任,品相这么好的罗汉松,在市场上不多见,要价20万元其实不算多。

  为了核实该树木管理人员的说法,经办民警特地问了几名园林专家,有的说,培育良好的罗汉松,价值数十万元并不奇怪,但这棵罗汉松到底值多少,一时还难说。

  昨天,记者联系上鲁先生,他说,自己那天带着3名亲友去乐清办点事,没想到会出现这样的意外,他至今还不敢相信这棵树价值20万元。“我的车是比亚迪,7年前买的,价值六七万元,那一棵树抵得上我3辆车了”。

  由于这起事故是鲁先生单方的责任,加上双方都有调解的意愿,交警出具责任认定书后,就让双方自行协商。

  鲁先生说,因为自己的车去年出过事故,就花了一笔钱增加保额,他已把保险公司的电话留给了园林公司,对方还没有联系保险公司。

  目前,事故赔偿问题还在进一步协商处理中。

标签: 罗汉松;事故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02532070707262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