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转型升级求贤若渴 千企百校人才合作对接会月底在温举行
2017年10月27日 08:47:56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刘慕孜 王木正

  温企招才之难如何破解?大学生就业成长平台如何搭建?10月29日-31日,2017中国·温州“千企百校”人才合作对接会将在温州阿外楼度假酒店举行(开幕式及正式对接安排在10月30日),112所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将和逾千家温企根据各自人才需求与专业优势,深入洽谈、对接。

  此次对接会由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以“校企联姻·合作共赢”为主题,旨在促进特色院校、优势专业对接温州产业温州企业,建立校企双方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最后实现多方共赢。

  随着经济回暖和企业转型升级,温州制造业近两年人才紧缺明显。今年9月举行的温州首次秋季人才交流会上,312家企业入场招聘,共提供了5100余个岗位。不仅是上市企业,不少中小企业也纷纷亮出“10万元+”年薪以吸引求职者,有企业甚至给一些普通岗位标出了18万元、20万元的年薪。

  温州需要人才,温企求贤若渴。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此次校企合作对接会应运而生。据主办方介绍,他们针对温州产业需求,围绕温州五大支柱产业和十大新型产业,来筛选与会院校,以期与温州企业实现精准对接。对接会现场,20个校企合作代表,将举行签约仪式。此外,还将安排10-15所重点院校针对温州产业需求进行“路演”,向温州企业介绍学科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的成就。

  在此期间,来温院校将分别赴鞋革、汽摩配、泵阀等行企业实地考察对接,制订切实可行的学生实习就业方案。


标签: 人才;校招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