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永嘉西片两大交通工程有望年底开建 从市区到桥头将更省时
2017年10月27日 08:52:21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李庭

  昨日,记者从永嘉县工务局获悉,造福永嘉西片交通的两项惠民工程——49省道永嘉桥下至桥头段改建工程和安吉至洞头公路永嘉巽宅至桥下段工程的初步设计方案日前已获省发改委批复,两大工程在完成进场施工准备后,有望于年底正式开建。

  双向2车道变4车道

  以后市区去桥头只要半小时

  49省道永嘉桥下至桥头段改建工程起点位于桥下镇陆岙村,与104国道温州西过境公路瓯北连接线相接,经梅岙、垟湾、朱涂,再利用老路至终点桥头闹水坑,接333(49省道)青田温溪段,线路全长约21.6公里,按双向四车道设计,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项目建设工期42个月,核定概算约19.21亿元。

  永嘉县工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现阶段市区居民要去往永嘉桥头、桥下两镇,除走金丽温高速外,都需要经49省道永嘉段。但目前该段道路仅为双向2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并且道路窄、弯道多,特别是瓯江大桥至埠头教玩具市场经常路阻,高峰期拥堵现象严重。

  为此,该工程建成后,可极大缓解永嘉西片交通的通行压力,密切永嘉西片与市区间的联系,以前从市区到桥头至少要1小时,未来只需约30分钟。

  途经永嘉西片小楠溪

  以后市区到永嘉旅游再添新选择

  安吉至洞头公路永嘉巽宅至桥下段工程起点位于巽宅镇石染村,顺接坦五公路,经济根村、黄村、西溪,终点位于桥下镇垟湾村,与49省道相接,主线全长约31.1公里,同步建前山连接线约2.3公里,项目合计建设里程约33.4公里,项目主线起点至殿后采用二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局部困难路段采用40公里/小时),殿后至终点段采用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项目建设工期36个月,核定概算20.91亿元。

  永嘉县工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工程同样是一项民生工程,以前永嘉东片沿楠溪江主流交通较为发达,市区到永嘉游玩也多集中在永嘉东片。该工程建成后,不仅可拉动当地经济,还将途经永嘉西片的小楠溪和西溪流域,可丰富市民以后到永嘉游玩的选择。

  此外,目前从永嘉巽宅镇到市区要经永缙公路绕远才行,出行时长在2-3小时左右,以后市民经该条道路,到市区只需30-40分。

标签: 交通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