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河道出现问题未整改 苍南纪委“回马枪”问责河长
2017年11月08日 08:53:23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王亮

  在明知河道存在垃圾、岸边有违章的情况下,未履行“河长制”工作职责,对已发现的问题未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整改……日前,苍南县龙港镇薛家桥河河长团队的4名党员干部就因此事,被苍南县纪委严肃处理。

  今年5月24日,苍南县治水办通过暗访督查发现薛家桥河存在河面保洁不到位、岸边垃圾乱堆放、沿河多处违章、非法拦河网将河道拦死等问题,随后向龙港镇下发了督办告知单,要求限期整改。然而,两个月后,苍南县纪委剿劣专项督查组对该河段进行回访时发现,上述问题基本未整改到位。

  “薛家桥河河长团队和相关职能部门思想麻痹,未全面履行‘河长制’工作职责,对发现的问题未采取措施进行整改。”该剿劣专项督查组相关负责人介绍,督查组主动介入,立即启动问责程序,对相关人员进行责任倒查,对未履职到位的4名干部进行严厉处理。

  记者了解到,在专项督查的强大威慑下,被问责半个月内,龙港镇便组织人员对两处违章点和非法拦河网进行强制拆除,河道问题得以整改到位。

  类似的问题还发生在钱库镇联辉河、龙港镇池浦河等苍南县其他地区的河道,今年以来,苍南县已有55人因此类问题被纪委问责、处理,处理方式包括约谈、口头效能告诫、通报批评、警示谈话、解聘等。

  据悉,苍南县剿灭劣Ⅴ类水工作开展以来,该县纪委紧跟县委统一部署,把河长单位和责任部门在治水中的履职情况作为监督重点,通过“例会、暗访、问责”三项机制助力剿劣“啃硬骨”。今年,苍南县纪委已出动剿劣暗访督查90批次,发现问题248个,下发整改督办单71张。

  在纪检监察力量的“保驾护航”下,苍南境内2个市控劣Ⅴ类断面和2个县控劣Ⅴ类断面目前已全部达到省定消劣标准并顺利完成省、市两级验收销号工作;苍南全县15个县控及以上断面水质全部达到或优于Ⅴ类水;截至上月末,苍南全县385个劣Ⅴ类水体已全部通过市级剿劣验收。

标签: 河道;治水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