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市185个镇街实现 “四个平台”全覆盖
2017年11月22日 08:17:59 来源: 温州网-温州晚报 记者 胡晚露

  温州网讯 昨日,市基层治理体系“四个平台”建设新闻发布会召开,通报了我市“四个平台”建设的最新进展。目前,我市185个镇街已实现“四个平台”全覆盖,圆满完成了省里提出的“6月全面建成、9月有效运行”的工作目标,在省里六轮集中督察中取得了三次排名第一。

  基层治理体系“四个平台”是按照权责清晰、功能集成、扁平一体、运行高效的原则,将镇(街道)各机构和部门派驻机构承担的职能相近、职责交叉和协作密切的日常管理服务事务进行统筹,通过完善相关机制,整合工作力量,构建综治工作、综合执法、市场监管、便民服务四个功能性工作平台。

  对群众来说,以前是“有事不知道找哪个部门”,现在是“有事找平台”。简而言之,如果市民遇到烦心事、发现身边违法违规的事情,网格员发现环境、安全等各类问题,镇街综合受理的信访、反映诉求、要求调解等事项,都可以通过APP、投诉举报电话等报送的信息,这些信息将通过镇街综合信息指挥室分门别类地及时分派给“四个平台”办理,实行统一受理、统一分流、统一督办、统一反馈、统一考核。事权不在镇街或镇街难以处置的事件,将及时上报给县级综合信息指挥中心,由该中心分派给相关部门处置。据统计,今年以来镇街“四个平台”已处理各类事项75万多件,98.8%以上的事项在镇街及以下层面处置。

  据了解,我市已统一设置县级、镇街的指挥机构,实行扁平化管理。与此同时,将综合行政执法、市场监管、环境保护、司法、国土资源和规划等部门的派驻机构纳入镇街属地管理。明确镇街对派驻机构的人事任免权,并提高派驻机构人员待遇。还重新调整优化全科网格布局,实行网格统一编号,通过“业务数据+标准地址+网格坐标”的关联模式,实现了网格基础信息电子化、可视化。


标签: 平台;温州;治理;督查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