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市区18条道路整治进展如何 明年哪些道路“换新颜”
2017年12月29日 09:51:14 来源: 温州网

市区锦绣路非机动车道上的“导航标志”

  今年市区综合整治的18条道路能完工吗?现在进展如何?昨日,记者跟随市道路整治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民监督团成员一起“验收”车站大道、锦绣路等道路综合整治的成效。

  市道路综合整治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列入整治计划的18条道路,除了路面整修外,还积极寻找打造道路的景观特色,意图实现“一路一品”。昨日走访现场时,市民监督团成员在市府路看到,以中东海枣结合热带植物和彩叶草灌木突现热带植物风格,未来将打造成一条景观大道。而锦绣路则将以植物多样性季相变化,结合周边街区文化、公共绿地、商业氛围,来打造一条城市休闲游览观光道路,锦绣路路面还增加了一些公交站头、公共厕所等位置的“导航标志”。

  樱花大道是不是一听就很美,温州大道将在原樱花基础上,补植500棵早樱、晚樱品种,以集群式种植来贯穿温州大道鹿城、龙湾段,形成樱花大道,引来现场人员的一致“点赞”。而汤家桥北路则以茶花特色,打造的第一条市花(茶花)路,现已种植茶花500棵,30多个品种。

  此外,在现场走访中,监督团成员还看到汤家桥北路和市府路,16座BRT站台已开始安装。

  据市道路整治办介绍,2018年拟定对划龙桥路、翠微大道等道路进行综合整治。整治内容包括,道路裂缝、不均匀沉陷、飞散、坑洞等病害,此外还将对行人、非机动车存在混行、建筑立面陈旧、店招杂乱无章,各类管线交接箱设置无序等情况进行整治。

  市民监督团成员许文俊表示,道路整治,市民很关注如何减少对出行的影响,此前整治办为提速引进不少“新武器”值得提倡,希望在明年的整治中,能总结今年工作中收获的好经验,做到保质提速。

  18条道路整治情况

  截至目前,今汇路、福州路一期、宁波路、南洋大道、景屿路、府东路南段(市府路-温州大道)、锦江路(惠民路-汤家桥路)、曹龙路等8条道路已经完工。

  锦绣路、市府路、温州大道、汤家桥北路、六虹桥路、瓯海大道西延段、上江路、雁荡西路等8条道路,现主干道路部分已完成整治,恢复交通秩序和绿化种植,路面沥青已经开始分批分段铺设,计划在2018年1月份陆续完成。

  另外2条龙腾路、江滨路因旧村拆迁、快速路建设方案调整,工程适当延期,计划2018年4月完成整治。

标签: 道路;整治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