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天空要变脸!今明有小雨 周五前后将有一次降温过程
2018年01月03日 10:42:29 来源: 温州都市报

  温都讯 昨天,温州市区多云到阴,虽然没有阳光,但气温一度超过17℃。本周五将迎来小寒节气,早晨温度降至个位数,特别是周日,晨起只有6℃,冬日进补的羊肉锅可以吃起来了。

QQ截图20180103085439

  网络图片

  据市气台预测,我市今明两天阴有小雨,今天早晨最低温度:11~13℃ ,白天最高温度:17~19℃。5日前后受冷空气影响,将有一次降温、降水、大风过程。5~6日,我市沿海海面将有7~9级偏北大风。

  小寒节气的重点仍然是“滋补优先”。跟外部的天气一样,人体到了小寒也呈现“阴盛阳衰”的状况,受到寒冷气候的影响,身体需要更加充足的营养。

  温都记者 丁海琴

  天气预报

  预报仅供参考。市民可拨打96121或者登录温州气象网了解最新天气预报信息。

  4日(周四):阴有时有小雨 11~14℃

  5日(周五):阴 10~15℃

  6日(周六):阴有雨 6~10℃

  7日(周日):阴有雨 9~12℃

  新闻+

  靓汤过冬 预防感冒

  虽然我们强调冬季的重点是“滋补优先”,但对于正常人来说,适度地增加一些蛋白质和脂肪类食物就可以了。不要大吃特吃“肥腻”或者为了“补”而“补”,即使在非常寒冷的季节,普通人晚餐增加一碗汤也就能够满足身体的需要了。

  最近一段时间,我市流感横行,许多孩子出现发热症状,除吃药之外,可以用白菜心来熬煮水喝,帮助身体退热。如果感冒时出现流黄鼻涕的情况,这说明身体内热过盛,白菜心煮水适量加一些绿豆汤同时饮用,对于感冒、发热都有一定的疗效。

标签: 感冒;节气;过冬;羊肉;寒冷气候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