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13名学生染水痘全班停课两周 温十二中紧急开启“空中课堂”
2018年01月04日 15:07:16 来源: 温州网–温州晚报 记者 李庭

  老师在校开直播教学,学生在家用电脑听课,遇到不懂的问题还可随时向老师发语音“求聊”……日前,温州市第十二中学七年级12班13名学生染上水痘,整班停课后学校紧急开启“空中课堂”,做到了停课不停学。

  七年级12班班主任林倩倩说,她们班共有学生41人,去年12月初一名学生最先染上了水痘,被迫停课。不料没过两天,班里又有学生染上水痘,一个多星期下来染上水痘的学生达13人,占到了班级总人数的近三分之一。

  为保证学生安全,温十二中随即将情况向有关部门作了汇报。后经市疾控中心和市教育局商议,该班需整班停课2周。

  林倩倩说,期末已临近,部分新课还没有上完,再一停课学生学习不免受影响。非常状态下,温十二中动用了非常之举,紧急开启“空中课堂”教学平台。

  温十二中校长彭来桂介绍,温十二中“空中课堂”教学平台可简单理解为一网络视频教学平台,利用互联网实现老师在校授课,学生在家听讲。学生在患病期间,无法做到同一时间集中在电脑前听讲,“空中课堂”还设有教学录像,学生错过直播能点播,一次没懂还能反复听。

  连续两周下来,温十二中的“空中课堂”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好评。七年级12班学生钟舒名说,他觉得学校的做法非常好,让在患病期间的同学们感受到了温暖。他利用“空中课堂”学习也很努力,有不懂的地方及时给老师发语音,老师都会耐心地讲解。七年级12班学生家长章晓燕说,她的孩子虽未染上水痘,但一停课她也心急,“空中课堂”不仅实现了停课不停学,还让家长见到了老师的用心与负责。

  彭来桂透露,目前该班13名染上水痘的学生及其他班级个别患病学生均已康复,经排查诊断无异后,已全部返校上课。接下来一段时间,学校还会“重点照顾”这些学生的学习情况,确保他们将通过“空中课堂”学到的知识点都掌握住。

标签: 停课;水痘;教学平台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