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这些公园道路荣升省级示范 看看你家附近有没有
2018年01月05日 11:06:12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 王亮

  浙江省住建厅日前公布了2017年城区“优质综合公园、绿化美化示范路、街容示范街”名单,全省共有51个公园、56条示范路与46条示范街榜上有名,我市分别有6个公园、6条路与6条街成功入选。

  据介绍,此次考评先由我市各县(市、区)自评并申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实地查看初评,后由省住建厅对各上报的公园和道路进行综合审查后予以确认。此次参评公园要求用地面积不少于10公顷,以服务公众休闲、游憩、文娱、运动等为主要目的;参评的绿化美化示范路要求为绿化路段长度500米以上的城区主要道路,绿化、美化、彩化规范科学,养护效果好;而街容示范街则要求建筑物、构筑物和其他设施符合城市容貌标准,日常管理规范,各项活动行为文明,达到序化、洁化、美化标准的500米以上城镇街路,品质好的街路长度可适当缩短。

  这么多亮丽的公园与道路被确认为省级示范,看看是不是就在你家附近吧!

  A.优质综合公园6个

  鹿城区九山公园

  九山公园是一所大型的开放式综合公园,由松台山、松台广场、九山公园、九山河及九山长堤组成。公园位于温州老城的西南角,接山(松台山)连河(九山河),是主要沿原古城墙位置建设的城市绿地步行系统环的重要构成部分,以开放的亲水空间为特色,以文化艺术为主题,体现水悠、堤绿、山翠、寺古的温州山水特色大型公园,是供市民聚集和活动的好地方。

  鹿城区马鞍池公园

  马鞍池公园于1999年10月1日建成对外开放,是集天然水体、草坪、绿荫为主的市级综合性公园。公园以其清新、秀丽的姿态和端庄、质朴的风格吸引着广大游人,是一处风景优美、环境怡人的休闲胜地。整个公园总体布局以植物造景为主,种植植物达一百多个品种,还相继栽植了大批大乔木以及花灌木,为游客提供一个环境优美舒适的活动空间。

  鹿城区绣山公园

  绣山公园是一个集赏花、观鱼、品茶、聆听音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主要景观为三山一池一园。“锦鲤杜鹃,最美绣山”,锦鲤和杜鹃已成绣山公园特色景观。绣山公园经营项目独具特色,古朴典雅的茶苑建于公园之内,地理位置得天独厚,闹中取静,环境优雅。

  乐清市东塔公园

  乐清市东塔公园占地20公顷,建于1997年,位于乐清城区东象山西麓,因以宋代古塔——东塔为主景而得名,也是乐成八景之一的“东塔云烟”所在地。东塔山上包括宋代古塔、文峰禅寺、文峰亭等古建,是乐清登山爱好者及晨练者的一大好去处,公园每天健身游憩市民络绎不绝。公园2005年起免费向公众开放。

  瑞安市明镜公园

  明镜公园位于瑞安市中部组团莘塍片,地处莘塍、安阳和上望的交界处。公园设有地下停车位498个,为瑞安市综合性城市休闲公园,具有游憩休闲、娱乐健身、青少年游乐等功能。明镜公园工程主要分三项工程,为地下室及休闲中心工程、少年活动中心工程、景观绿化工程。明镜公园景观工程于2015年9月通过竣工验收并开放投入使用。

  平阳县凤湖公园

  凤湖湿地位于平阳县昆阳镇城北中心区域,依托湿地建设的公园规划面积30.99公顷。整个公园由水体自然分为7大区块,通过功能区分、景观营造、桥梁连接,形成了“一带一湖六洲八景”的布局结构。如此美好景色,成了平阳人茶余饭后最爱逛的公园。

  B.绿化美化示范路6条

  鹿城区府西路

  府西路东起锦绣路,西至锦江路,全长约1.4公里,景观绿化总面积约6100平方米,绿地率21.7%,道路宽约15米。绿化景观提升于2017年全段完成,是温州中心区域的景观大道。

  绿地内各类植物配置合理,适地适树,色彩丰富,季相分明,特色明显,其中有观赏价值的乔木、灌木、地被及时花等植物占绿地总面积的25%以上,给广大市民创造一个洁净、有序、绿化、亮化、美化的道路环境。

  瓯海大道龙湾段

  瓯海大道(龙湾段)全长12公里,东起机场大道与永强大道交叉口,西至文昌路,道路断面宽110~150米。红线内绿地总面积约67万平方米。道路绿地率55%。该路段沿路地形多样,有高架桥,有隧道,穿过山体、农田、村庄、城市、河道,一路往东道路两边景观不断变化。

  瓯海区今汇路

  今汇路整治范围西起宁波路,东至集贤路,全长2.7公里,道路红线宽度40-50米。突出人性化设置,全线自行车道贯通。道路绿化景观精细化,植物景观层次、季相分明,道路主要交叉口节点与景观雕塑相匹配,侧石、栏杆、铺装等位置体现区域产业特点。今汇路采用了海绵城市的工程手段,满足海绵城市“渗、滞、蓄、净、用、排”的六字方针。

  乐清市伯乐东路

  乐清市市区伯乐东路,建成于2006年,东起宁康东路,西至旭阳路,道路处于市区城东街道范围内,是横穿乐清市区一条主干道。道路长度1050米,宽度60米,道路两侧分布个5米宽的绿化机非隔离带,人行道各种植一排行道树和布置一侧花坛。

  瑞安市万松东路

  万松东路(罗阳大道-莘阳大道),全长500米,宽55米。道路两旁树木高大,郁郁葱葱,桂花香气扑鼻,时令花卉点缀其中,间以街头小品,集聚瑞安传统文化精华。

  平阳县万鳌路

  万鳌路(城东段)位于昆阳东片新区,从南起凤凰山北出口到昆宋大道交叉口,全长约1300米,六车道,道路单向形式三车道15米,非机动车道为5米;绿化带为“二板三带”式--道路在中间一条隔离带下分成两条单向行驶的2条车行道和绿化带。

  该道路作为试点示范道路进行建设,绿化带宽4米,种植桂花约100多株,香樟200株、茶花330株、红枫110株等乔木,种植红叶石楠,茶梅等灌木以及马尼拉草和时令花卉,草皮铺设9000平方米。

  C.街容示范街6条

  分别为龙湾区龙康路、龙湾区罗东街、洞头区中兴路、瑞安市滨江大道、平阳县东水门街和泰顺县新城大道。

  相关链接

  去年省住建厅发布2016年度城区“优质综合公园、绿化美化示范路、街容示范街”名单,我市6个公园被确认为省级优质综合公园,6条道路被确认为省级绿化美化示范路,6条道路被确认为省级街容示范街。

  6个省级优质综合公园为鹿城区白鹿洲公园、鹿城区杨府山公园、鹿城区江滨带状公园、龙湾区河泥荡文化公园、瓯海区景山公园、瓯海区半塘园公园。

  6条省级绿化美化示范路为鹿城区大南路、鹿城区市府路、瓯海区古岸路、瓯海区温瑞大道、瑞安市罗阳大道、乐清市良港西路。

  6条省级街容示范街为鹿城区大南路、鹿城区府西路、鹿城区莲花路、瓯海区半塘街、瑞安市虹桥北路、永嘉县环城北路。

标签: 公园;城区;大道;绿化美化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