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移车烦在遇到“霸中霸” 移车难在找不到车主
2018年01月09日 09:38:18 来源: 温州晚报

  温州网讯去年一宝马车被呼叫移车166次,成了2017年我市“霸王车”榜首,引起了广大市民的关注,一些市民也纷纷对此进行吐槽,除了谴责某些车辆停车霸道之外,移车难则让市民感到心烦和无奈。

  市民:最烦遇到“霸中霸”

  昨天上午,市民王先生就遇到了“霸王车”挡道,然后呼叫114移车失败的“案例”。

  “周一,加上下雨,为避开早高峰赶到单位,好不容易起了个大早出门,发现车子前后都被车辆给堵住了,只好求助114移车,没想到车主就是不接电话,把人给急的。”王先生说,遇到这样的“霸中霸”车主,有时候真的很无奈。

  市民李女士最近也是被“霸中霸”车主气得够呛,车子被挡住,打电话给车主不接,好不容易找小区保安查来车主的房号,门铃按了半天才开门,后来又慢吞吞地弄了半个小时才下来移车。李女士说,真的要是遇到急事,那肺都要被气炸了。

  市民马先生说,现在停车难大家都可以理解,但是乱停车后就玩“失踪”就不对了,114好几个电话打过去都不接。明明知道这么停车会影响他人通行,不仅车内不放移车电话号码,连114呼叫移车电话都不接,这种人太过霸道,有时候真的砸车的欲望都有了。

  市民张先生表示,归根结底还是车主的素质问题,停车的时候,知道会把人家的车子给挡住,这个时候就应该随叫随到,而不是停而不管。

  114:呼叫移车失败多是电话不接

  根据去年的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114”全年共接听移车电话449.4万起,日均12312起,其中成功移车282.5万起,成功移车率为62.87%。也就是说,还有166.9万起移车服务是不成功的,这就意味着不少车主的出行因此受到了影响,或者继续影响道路通行。

  昨天,记者就此采访了114号码百事通前台客服班长,她表示,114移车服务于2015年开通,业务量上升比较明显,但是成功率上升并不明显,基本徘徊在61%至64%之间,能联系上的车主基本上都会配合移车,怕的就是联系不上车主,其中有不接电话的,也有关机的,当然也有2%的车主直接拒绝移车。

  根据114统计数据显示,移车未成功主要是未能联系上车主的原因,无人接听电话占了呼叫移车总量的21.64%,挂机占了2.02%,关机占了1.56%,电话非车主本人的占了1.01%

  客服班长说,按照操作流程,114会呼叫30秒至40秒,并发短信通知。很多时候,联系不上车主,市民都会很着急,最多的时候,她们都会呼叫三四次,如果还是联系不上,会建议市民选择其他方式出行,或者拨打110求助。

  该负责人坦言,联系不上车主的原因很难说清楚,有的可能是车主没听到电话,有的是故意不接,毕竟114只是服务电话,没有“强制”对方移车的措施,只是告知对方。

  据了解,目前移车服务占了114业务量的三分之一,工作量却占到了一半,每天100多名话务员担负这项工作也几乎是电话不断。

  交警:市民遇到移车难该怎么办?

  温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一民警称,目前,停车难带来的移车难问题还是比较突出,特别是老城区一些小区。根据相关数据统计,呼叫移车,车行道路占了20%左右,人行道占了30%左右,而小区占了40%多,114呼叫移车难主要集中在小区,而交警对于小区停车问题没有管辖权,很多时候靠物业、社区进行管理。解决移车难问题需要广大市民的配合,在此呼吁,临时停车对他人造成影响的,切记保证车子登记电话与所持电话保持一致,并确保电话畅通,在方便自己的同时也要方便他人,切勿“一走了之”。另外,市民如果遇到紧急情况需要移车,在114呼叫联系不上车主的情况下,可拨打110求助。

 

标签: 霸中霸;市民;霸王车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