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114移车电话量递增3年 2017年达449.4万起
2018年01月09日 09:46:03 来源: 温州都市报 记者 戴玮

  温都讯 昨天,记者从温州114号码百事通获悉,自2015年114开通移车服务以来,移车电话数量连续3年上升,2017年114共接听移车电话449.4万起,日均12312起,最多一天派单量达1.5万件(一个电话可能要移好几辆车,一辆车算一件)。其中成功移车282.5万起,成功移车率为62.87%。

  据114工作人员介绍,大部分未成功移车的原因是未拨通车主电话,如车主关机、电话占线、不在服务区等,约有2%的车主接到了114的移车电话仍然拒绝移车。这些车主拒绝移车的理由五花八门:有说不在附近的、有说出差的、有说车子借给朋友开了的、有说喝了酒的,也有毫无理由拒绝移车的。

  “直接拒绝的说辞一般是,自己的车子不可能把别人的车子挡住,或者是没有占其他人的车位。遇到这种情况我们也比较无奈,毕竟我们只能通过电话劝导。”114工作人员这样说。

  交警称,若是碰到马路上阻碍交通的“霸王车”,通过移车电话拒绝移车或者无法联系上车主的,交警可以进行拖移,不过他们没有职能拖移堵在小区或者人行道上的“霸王车”。若碰到紧急情况,拨打114又无法移车的,市民可拨打110求助。

  在此,交警提醒车主,每年交警部门都会联合114对当年的“霸王车”信息进行统计。并对被呼叫数量最多的“霸王车”,将通过电视、报纸、LED大屏幕、广播等平台曝光。

  从上周开始,市交警部门对2017年“霸王车”数据进行梳理,对其中存在5次违法(含)以上逾期未处理的车辆进行严查,同时对名单内多次占道的“霸王车”进行教育,签订承诺书,对联系号码不准确的予以核准。

 

标签: 霸王车;车子;交警部门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