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男子给“老婆”发红包秀恩爱 却损失了近万元
2018年01月12日 14:40:07 来源: 温州商报

  “老公,今天是元旦,给我发个新年红包,让我发朋友圈秀个恩爱呗”。

  “转账520”。

  “再发一个大的,8888的”。

  “转账8888”。

  1月1日上午,家住温州乐清北白象的郑先生在收到“老婆”的信息后,毫不犹豫地转了两个大红包,随后竟被“老婆”拉黑了,于是马上打电话给老婆,老婆却被问得一头雾水,说自己根本没有问他要过钱,郑先生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被骗了。

  1月9日下午,乐清北白象派出所民警在乐清柳市抓获了犯罪嫌疑人胡某。经审查,胡某供述了通过冒充受害人妻子诈骗9000余元的事实,目前胡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据了解,胡某,29岁,江西人,是通过微信搜索附近的人,以一个女性身份添加了郑先生为好友。之后他在浏览郑先生朋友圈的过程中,获取了郑先生妻子的微信头像和昵称信息,之后便使用受害人妻子的昵称和头像,实施诈骗。

  通过民警教育,胡某认罪态度良好,并主动提出偿还郑先生的损失。1月11日上午,犯罪嫌疑人胡某的家属与郑先生签订了和解协议书,偿还郑先生所有被骗金额并获得了郑先生的谅解。同时,郑先生对民警能够及时挽回其财产损失表示感谢。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群众,在生活中,使用微信时,在添加的好友中设置备注信息,有助于识别好友身份;另外,尽量不要随意添加陌生人为好友。如果遇到好友在网上提出借钱或者索要手机验证码等要求时,一定要通过电话等方式识别对方身份,谨防自身权益受到侵害。

标签: 老婆;红包;先生;老公;乐清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