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孩子生了“双排牙”怎么办 口腔医院开出应急拔牙绿色通道
2018年01月16日 08:21:20 来源: 温州日报 通讯员 冯丹丹 记者 孙余丹

  如果孩子出现“双排牙”,不用预约就能应急拔牙。记者昨日从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了解到,为更好地服务患者,医院儿童口腔科(广场路院区)针对“双排牙”应急拔牙、1岁以内婴幼儿口腔问题、牙外伤急诊、发音不清儿童口腔检查等特殊情况开通了免预约、不限号、当天看诊的绿色通道,患儿家属可直接联系科室分诊台,通过预检医生进行相关诊疗。

  近日,六岁小朋友东东(化名)的妈妈很焦虑,自家“小不点”的乳牙内侧偷偷长出了一对“小翅膀”。于是,带着东东来到儿童口腔科检查。接诊的口腔医师张欢告诉家长,孩子是长了“双排牙”。据介绍,5到7周岁的小朋友通常就要开始换牙了,可是有的小朋友乳牙还没有掉,新的牙齿却已经长出来了,这就是“双排牙”,在临床上称为“乳牙滞留”。“双排牙”常发生在下前牙,表现为新牙从乳牙的舌侧萌出,也可发生在后面的磨牙,常表现为新牙从乳牙的颊侧或舌侧萌出。

  张医生说,在正常情况下,新牙会替换掉乳牙的位置萌出,但是如果乳牙没有脱落,此刻恒牙萌出,就有可能会造成新牙萌出方向异常,对孩子颌骨发育、咀嚼效果、口腔卫生、面部美观都会造成影响。医生提醒,在换牙期,家长要时刻关注孩子的换牙情况,定期进行口腔检查。如果发现“双排牙”,要尽早拔除掉没有脱落的乳牙,以便让恒牙在正常的位置萌出。医生温馨提醒,家长要适当让孩子们吃一些韧度较大的纤维性食物,特别是营养较丰富的粗粮如玉米、花生等“磨牙”的食物,使其对乳牙产生良好的刺激作用,促使乳牙按时脱落。

 


标签: 乳牙;儿童口腔科;医生;小朋友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