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深入实施健康温州战略 加快建设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
2018年02月02日 10:21:45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 杨世朋

  昨天,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推进健康温州暨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建设动员大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在会上强调,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牢固树立大健康理念,把推进健康温州和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建设作为一项民心工程、发展工程、系统工程来抓,深入实施健康温州战略,全力打造国内一流的医疗康养中心城市。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作具体部署。葛益平、余梅生、姚高员、胡剑谨、仇杨均、郑朝阳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周江勇指出,进入新时代,人们对美好生活有了新期待,其中健康是基础性、根本性需要。我们要牢固树立大健康理念,围绕建设国际时尚智城这个总目标,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核心任务,以“共建共享、全民健康”为主题,精准对接人民群众健康需求,大力实施健康温州战略,做到全人群覆盖、全周期管理、全领域推进、全方位破题,显著提升群众健康水平、生活品质和健康公平,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周江勇强调,温州发展大健康产业有基础、有底气、有机会,关键要充分依托、用足用好得天独厚的生态、医疗等资源条件。要积极培育健康产业新优势,突出打造具有强大引领带动作用的产业链条,把医疗康养产业和健康智造产业培育成为温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柱。要加快打造城市核心竞争力,全力支持温州医科大学建设国内一流医科大学,加快推进高水平医院群建设,形成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的“拳头产品”,打造具有全国乃至全球竞争力的核心板块,真正让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成为温州的一张金名片。各级各部门要落实政府统筹协调责任,强化全民广泛参与自觉,加强组织领导、人才建设和舆论引导,加快走出一条具有温州特色的卫生与健康发展路子,开创全社会共建共享的新局面。

  张耕指出,建设健康温州,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实践,是加快新时代温州新发展的战略选择。要切实增强决心和信心,坚持全面覆盖、提升基础能力,坚持整体联动、改善健康环境,坚持改革引路、加强重点突破,坚持民本民享、强化全民参与,深入实施健康温州战略。要充分发挥特色优势,加快打造重点板块,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积极培育产业链条,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加快建设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

  会上,来自温州医科大学、市卫计委、市体育局、瓯海区、瑞安市人民医院、温州康宁医院的代表作发言。

 

标签: 温州;中心城市;区域医疗;健康;医疗康养中心城市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