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大货车司机凌晨喝完酒 睡了十多个小时还是酒驾
2018年02月08日 16:41:56 来源: 温州网

  温州网讯 酒喝多了,就是睡上一觉也别急着开车,否则有可能会被查出酒驾。春运首日的晚上,我市公安交警二大队四中队民警在市区温州大道查获一名大货车司机酒驾,而这名司机是在凌晨2点之前喝的酒,没想到睡了10多个小时后开车,依然被查出了酒驾。

  当晚,市公安交警二大队四中队民警在温州大道设卡查酒驾,一辆河北牌照的大型货车驶入检查点,民警示意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车上驾驶员身上一股酒味,很快就暴露了酒后驾车的嫌疑,经检测,结果为54mg/100ml。

  听说被查出酒驾,驾驶员朱某吓了一跳,一脸的委屈说自己没有喝酒。然而在事实面前,他才说,1月31日是他好友的生日,一时高兴,从当晚十点多一直喝到次日凌晨两点,他自个儿喝了二两白酒和好几瓶啤酒,回到家之后,蒙头睡了10多个小时,然后起床开车回河南老家,可不曾想到会因为酒驾被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处十五日拘留,并处五千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并在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因酒精在人体内的代谢速率是因人而异的,所以,不要以为酒后睡上一觉就能开车了,最保险的做法是,少喝多休息,待体内酒精彻底消除后,再驾车出行。

标签: 开车;温州;公安交警;中队民警;驾驶员;机动车驾驶证;大道;货车...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