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瓯江学院学生裘鹏宇回校之路很拉风 14小时330公里骑电动车来温报到
2018年03月05日 08:31:20 来源: 温州网 王亮 杜晓哲 周佳莼

  温州网讯 “3日凌晨4点,我从宁波老家骑着电动车出发,沿着国道、省道等一路骑了14个小时,终于平安到达了温州。”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的大二学生裘鹏宇用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为自己的寒假画上了圆满句号。更拉风的是,他的电动车电池还是自己运用大学所学亲自改良过的。

  买车不带电瓶

  只因想自己改良

  裘鹏宇是温大瓯江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学生,去年9月,刚上大二的他买了一辆电动车代步。但与其他人的电动车不同,他的电动车里面并没有电瓶。原来,裘鹏宇考虑到厂家自带的电瓶续航能力不够理想等原因,想要自己动手改良成一个可拆卸的随身携带式充电电池。

  上网查找了诸多资料,加上自己所掌握的知识,裘鹏宇最终选择了不仅轻便而且经久耐用的锂电池。于是他在网上购买了几块锂电池,并通过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把锂电池焊接在了一起,放到了自己新买的电动车里。车子一旦没电了,就可直接把电池拿出来充电,而不需要推车前往充电地点。“一般的电动车电瓶充满电能跑70公里左右,这个改良后的锂电池不仅轻便,而且充满电就能跑130公里左右。”裘鹏宇说。

  14小时骑行330公里

  平安到校报到

  有了改良后的出行设备,他逐渐萌生了跑长途回家的想法。然而,对于裘鹏宇的这个不寻常举动,无论商家还是室友都持怀疑态度,并不相信他改良后的电池能够适应长距离骑行。“骑行计划”同样没有得到裘鹏宇父母的支持,他们都认为这种方式不够安全。为此,裘鹏宇事先制作出详细的骑行计划、路线,并提出每隔一段时间向家人发送微信共享位置,最终成功说服了父母。春节前放寒假时,裘鹏宇根据导航规划了最佳骑行路线,将自己的想法正式付诸实际。

  “骑行回家的时候,天气比较冷,我就按照导航的路线一直骑,快没电的时候就去找个修电动车的店充一下电。回家路上一共充了两次电,但由于当时是第一次骑行这么长的距离,缺乏经验,而且对路况也不太熟悉,所以花了两天时间才安全到家。”裘鹏宇告诉记者,此次从宁波骑行来温州,他换了一条新线路,再加上有了第一次的经验,所以仅耗费14个小时就平安到校,提前一天赶上了3月4日瓯江学院开学的日子。

  记者了解到,回温的骑行中,裘鹏宇走过国道、省道、县道、乡道,途经宁波、台州、温州三个城市,共骑行了330公里。

  “虽然天气很冷,但是沿途的美景却让我感觉很舒适,如果不是骑行,也许这些路一辈子都不会走过。”裘鹏宇回忆说,在骑行过程中,他还将沿途看到的风景以及骑行的感悟发到朋友圈跟亲友、同学分享,刚开始对他持怀疑态度的同学都纷纷点赞,为他的勇气和毅力鼓掌。

  成功完成两次骑行的裘鹏宇十分开心,他兴奋地表示:“这让我的大学生活有了不一样的回忆。也让我相信,再长再远的路,只要是自己的选择,就一定要坚持到底、永不放弃。”

标签: 电瓶;电动车;改良;温州;锂电池;宁波;省道;平安;学院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