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开学喽!大学城迎来返校潮 70辆公交组假日快线接送
2018年03月05日 08:31:20 来源: 温州网 叶雄伟

  “假日快线”志愿服务队帮学生拿行李

  昨天是温州多数高校的开学日,前天和昨天是温州大学生返校高峰期,温州动车南站的公交站运输压力陡增。为帮助大学生们安全、快速地回到校园,城西公交公司抽调了70辆大巴车,组成“假日快线”,一天多运输7000名大学生。

  记者从市交运集团城西公交公司了解到,每逢周末及节假日,往返动车南站与温州大学城客流量呈直线上升。针对高峰客流的特殊情况,温州市运管局公交处与市交运集团城西公交公司专门为温州大学城的学生们开通了“假日快线”。

  据介绍,这个“假日快线”一般只在周五、周六、周日运行,其他重大节假日会根据客流量调整。它的线路设置比较精简,只有五个停靠站,由火车南站公交枢纽始发(二号站台),途经吹云山隧道至茶山高教园区(往返)。中途停靠岙东路(肯恩大学)、鹅湖、温州大学、温州大学北校区、高教园区始发站五个站,与原有83路相比节省15到25分钟的乘车时间。

  城西公交二分公司生产科科长郑国良说,元宵节是上周五,学生们普遍过完元宵节才回学校,而周一就是开学日,所以前天和昨天到动车站的学生特别多,他们这次在兄弟单位的配合下,一共出动了70辆大巴车,是“假日快线”成立以来,最“兵强马壮”的一次,昨天一天保守估计能多运送7000名大学生返校。

  与此同时,曾获全国爱岗敬业驾驶员楷模等荣誉的第十四届省党代表许延林,也带领城西公交二分公司志愿服务队到场。许延林说,自己是101路公交驾驶员,趁着前天休息,特地赶来帮忙,这两天来的大学生多,他们多是过完年第一次回来,带的行李很多,动车站人多,大家心里容易着急,服务队过来可以帮忙拿行李、找零钱并做好引导。

标签: 假日;服务队;行李;假日快线;温州;公交公司;南站;大学生返校;...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30533440754492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