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三月自驾出行何处去?文成九景免费游!
2018年03月05日 08:44:53 来源: 温州网 朱婳婧

  温州网讯 去文成游玩,现在是最佳时机!记者昨天从温州市百丈漈-飞云湖风景旅游管理委员会获悉,今起至4月4日,市民凭有效身份证可在工作日(周末及法定节假日除外)免费畅游文成县九大景区。

  文成九大景区工作日免费畅游

  个别景区文成居民可免票至今年年底

  近年来,文成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宜游宜居生态县”总战略,确立了“美丽经济、美丽家园、美好生活”三大愿景,精心谋划“一心两轴六组团”全域旅游发展整体布局,全力打造“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全省最佳旅游目的地名城和温州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市的山水理想家园”三大目标。

  据统计,自2008年文成县出台实施旅游宣传促销奖励政策以来,文成县旅游经济持续增长,去年该县旅游接待人数600.46万人次,是10年前的四倍;旅游总收入31.84亿元,累计增长349%。

  为进一步实现旅游经济强县的转变,文成县面向温州全体市民推出一系列旅游优惠政策。即日起,至4月4日期间,市民可在周一至周五(周末及法定节假日除外)凭有效身份证免费通行文成县刘伯温故里旅游景区(百丈漈景区、刘基庙景区、安福寺景区)、铜铃山景区、峡谷景廊景区、月老山景区、猴王谷景区、九溪欢乐谷景区以及天顶湖生态农庄(参与性项目除外)。

  文成本地居民可以享受更加丰厚的旅游红利。据温州市百丈漈-飞云湖风景旅游管理委员会发布的通知,即日起至12月31日,每周一至周五,百丈漈景区、铜铃山景区、刘基庙景区对文成户籍居民实行景区门票免费优惠。

  去文成自驾游有望获3500元至1万元奖励

  根据《2018年文成县旅游宣传促销奖励政策的通知》,文成对有效拓展客源市场的涉旅企业和特色产品活动组织者将给予一系列奖励,以促进本地市场繁荣和旅游经济发展。其中提到,组织前往文成自驾游的团队可以获得3500元至1万元不等的奖金。

  具体来说,自驾车团队,从县外一次组织自驾车20辆以上,人数不少于50人且驻留一个夜晚以上,奖励组织者人民币3500元;从县外一次组织自驾车30辆以上,人数不少于75人且驻留一个夜晚以上,奖励组织者人民币5000元;从县外一次组织自驾车40辆以上,人数不少于100人且驻留一个夜晚以上,奖励组织者人民币1万元。

  要注意的是,符合奖励条件的自驾游旅游团队需在文成县驻留一个夜晚以上,同时需在文成县开展“二日游”及以上游览活动。另外,组织者在出发前需将车辆信息、人员身份信息报风景旅游管委会市场开发处审批,并于活动结束后将景区门票与住宿发票复印件及活动人员照片等相关资料提交风景旅游管委会市场开发处审核。具体申报时间截至明年1月25日。

  “亲子、老年、户外”三大特色旅游线路

  供市民参考

  文成亲子二日游

  第一天:

  上午:百丈漈

  中餐:畲家长桌宴

  下午:猴王谷与猴嬉戏

  晚餐:天鹅堡自助餐

  晚上:天鹅堡(体验温泉)

  第二天:

  上午:绿水尖室外滑雪场

  中餐:龙川山水果园

  下午:特农汇、侨品汇购物

  适时返程

  文成户外二日游

  第一天:

  上午:百丈漈

  中餐:西坑农家乐

  下午:龙麒源、安福寺

  晚餐:畲家长桌宴

  晚上:天鹅堡(晚上体验滑雪、冬季可以体验温泉)

  第二天:

  上午:铜铃山

  中餐:云中庄园

  下午:峡谷景廊或九溪欢乐谷(拓展、漂流)

  适时返程

  文成老年三日游

  第一天:

  上午:百丈漈

  中餐:天顶湖生态农庄

  下午:刘基庙、七星武阳村

  晚餐:南田东方红伯温家宴

  晚上:南田武阳民宿

  第二天:

  上午:铜铃山

  中餐:铜铃山云中庄园养生宴

  下午:月老山

  晚餐:畲家长桌宴

  晚上:入住让川民宿(悦慢小院、香樟小院等)

  第三天:

  上午:龙麒源、安福寺

  中餐:西坑农家乐

  下午:特农汇、侨品汇购物

  适时返程

标签: 中餐;景区;晚餐;返程;奖励;天鹅;组织者;农家乐;有效身份证;亲子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