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史上最短学期开始!上学82天放假36天
2018年03月06日 19:02:09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潘舒畅 卓扬

  温州网讯 经历短暂的寒假,温州的孩子们终于迎来可以推迟上课的新学期!最高兴的应该是爸爸妈妈们,再不开学他们就要疯了!不过,亲爱的爸爸妈妈们,你们也不要高兴太早,马上又要迎来清明、劳动节假期......

  新学期满打满算已经只剩下82天了!不信,请看小编为你们搜集的证据:

  为什么说本学期是史上最短学期?

  根据市教育局2017学年第二学期行事历安排显示,今年暑假是7月5日正式开始,全市中小学期末考试都将于6月最后一周结束。因此,除去双休日,本学期的在校日预计最迟是到6月29日。

  3月份,上课20天;4月份,上课20天;5月份,上课22天;6月份,上课20天……

  换句话说,本学期可分为等·盼·望三个阶段:

  四月,等清明。4月5-7日清明节放假,8日(周日)补课。

  五月,盼五一。清明节后,除了双休日,下一个就是4月29日至5月1日的“五一”小长假了。5月2-4日的期中考试后,学期也只剩下一半。

  六月,望端午。6月7-8日高考,16-17日全市中考,18日端午节放假1天,离期末考试也不远了。

  学期这么短,课来得及上吗?

  继浙江省教育厅出台《关于在小学施行早上推迟上学工作的指导意见》后,我市教育部门积极行动,对推迟上学工作进行部署:全市11个县(市、区)于今年春季起全面试点小学推迟上学,而鹿城区则先行先试,于本周开学之际全面推迟小学一二年级到校及上课时间。

  温州市建设小学将学生到校时间延迟了5分钟,上课时间延迟了10分钟,即8:20分前到校,8:30分上第一节课;温州市百里路小学要求学生8:10分以后到校,8:30分开始上第一节课;温州市瓦市小学规定学生上午到校时间为8:10分,8:40分开始上第一节课;而温州市新田园小学、蒲鞋市小学上午第一节课的时间也都调整到了8:30分。

  温州市百里路小学校长李碧告诉记者,开学伊始各教研组已根据课程标准统筹做好本学期的教学进度安排,通过教学研讨会,探讨如何提高效率讲求质量,倡导精讲、多练。而在新田园小学,“灵活应对”是教学安排的主题。“有一部分老师选择在上学期期末进行新内容的渗透,而另一部分老师则根据本学期教学周的安排,在保障教学单元内容不删减的情况下,对相关主题的教学进行一定的整合,进行有侧重性的教学。”该校副校长洪艳介绍。

  花式开学典礼,玩出哪些新花样?

  吃饱早饭睡饱觉,先行先试看鹿城,鹿城娃们先“尝鲜”:

  建设小学大南校区4至6年级各班、各社团开展了慈善义卖活动。学生将自己制作的美食、手工作品及3D打印机现场打印的物品进行义卖。同时,学校还精心了设计了雷锋知识供学生们问答,正确回答问题可获得限量版纪念币一枚。

  温州市中通国际学校小学部的学子的新学期是在奔跑中拉开帷幕的。二(4)班的王乐祈和刘一博来到校门口组成队伍,开始两人三足的奔跑挑战。打卡,开跑。“戊戌迎新照”,找一处与狗年相关的地点拍一张照片存档,并发送到班级群中。

  温大附属实验幼儿园的开学第一天,由人偶小狗“汪汪汪”喜迎小朋友和家长。拍照留念之后,小朋友还要制作小狗“汪汪汪”的美术作品,最后成品还将被展示在幼儿园走廊上。在温州市机关二幼,孩子们在开学第一天遇到了可爱的“汪汪”,这只幼儿园2018年的主打吉祥物将成为他们的好朋友。

  揭开温州道尔顿小学"Face to Face"家校面对面神秘约会的面纱!班主任与任课老师就每位学生的表现和学期期末“成长综述”情况进行分析,确定返校日“一对一”“N对一”的面谈方案,为每位新生量身定制新学期的成长规划。

标签: 学期;温州市;小学;上课;开学;清明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