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有这样的群友 聚餐时竟去偷邻座的钱
2018年03月09日 15:32:08 来源: 温州网 叶雄伟 吴玲玲 施梦澎

  温州网讯 3月1日下午,民警把1000欧元交给梁女士。她在情人节那天的聚会中,丢失了这笔钱,她之前还担心春节将至,应该不会有结果。但文成警方用实际行动打消了她的顾虑。

  据民警介绍,2月14日晚上,梁女士应邀聚餐,当饭局快散场时,她突然发现自己放在座位上的包被人打开过,里面的1000欧元不翼而飞,在场的朋友知道后赶紧报警。

  接警后,文成公安民警赶到现场处置。据参加聚餐的人员回忆,大家在吃饭的时候都有相互敬酒走动,还有些人在中途就已经离开。“大家都是长期居住在意大利的华侨,本想借着聚餐让大家相互认识下,在外也可以互相照顾,却没想到还会有这种事发生在自己身上……”梁女士表示,虽然钱被偷了,但心想着大过年还麻烦警察,很是不好意思,就想这么算了,谁知群友已经帮她报了警。

  原来,梁女士是文成华侨,之前进了一个意大利文成同乡微信群。因临近春节,大家纷纷表示要回家乡过节,并提议出来聚聚。就这样,有10余名群友就在微信群主的组织下,回文成参加回乡宴。

  因聚餐的人员都是华侨,他们在国内的信息并不完善,民警能掌握的信息很少,这给侦查增加了困难。

  2月27日9时许,文成县公安局刑事犯罪侦查中心民警通过多种技术侦查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蒋某,并通过蹲点守候成功将其抓获,蒋某对自己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

  据蒋某供述,2月14日当天晚上,他正好坐在梁女士旁边,因梁女士聚餐中出去打了一会儿电话,他便趁大家不注意的时候打开了梁女士包,并将包内1000欧元盗走,随后中途先行离开。蒋某表示,当时也是一时财迷心窍,前些日子由于某些原因欠了朋友不少钱,朋友催债催得紧便误入歧途。他还表示,本来再过一个星期,自己就出国与家人团聚了,如今面临牢狱之灾,后悔不已。

  3月1日下午,民警带着追回的1000欧元找到了梁女士,并将钱交到了她手上。拿到钱的梁女士称,没想到自己家乡的警察这么给力。

标签: 女士;欧元;聚餐;民警;侦查;华侨;春节;朋友;顾虑;犯罪嫌疑人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