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系列活动
2018年03月09日 15:32:05 来源: 温州网 温婉

  活动启动

  温州网3月8日讯(记者 温婉)今天下午,温州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暨“改革开放四十年·寻访温州‘她’力量”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剑谨出席并讲话,徐育斐、厉秀珍、苗伟伦、黄寿龙等市领导,温州医科大学校长吕帆、温州大学党委书记林娟娟,活动主办和协办等单位负责人出席。来自全市各界的妇女代表38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周江勇充分肯定了全市广大妇女群众为温州改革发展实践作出的“半边天”贡献,并向全市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市委宣传部胡剑谨部长希望全市广大妇女拼搏进取,在新时代温州新发展中建功立业;争当文明使者,温暖一座城;提升内在修养,持好千万家。

  市妇联主席、党组书记黄慧寄语,全市广大妇女群众要努力在助力温州新发展中贡献更大的“她力量”、展现更美的“她风采”;各级妇联组织要始终把妇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真正把妇联建成妇女群众信赖的“她之家”。

  会议还表彰了最美妇联主席,最美女性社会组织、项目和负责人,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等先进典型。紧随其后举行了“改革开放四十年·寻访温州‘她’力量”启动仪式,章华妹、王碎奶、吕帆、陈晓敏、徐佳、陈贝尔、黄淑琪、罗家益等7位来自经济、文化、卫生、科技等各个领域、各个年代的优秀女性代表,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干事创业心得。

  据悉,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妇联及有关单位联合开展的“改革开放四十年·寻访温州‘她’力量”主题活动将面向全球,不限现国籍及年龄、党派,寻访曾为温州改革开放作出贡献、或在其行业领域具有影响力的优秀女性,包括温籍或祖籍温州,以及在温工作和创业的新温州女性,如在1978-2017年期间,获得温州市委市政府或省级以上部门颁发的各类先进荣誉的优秀女性;农村、基层一线具有较大范围社会认可度、群众美誉度的草根典型;在外温籍二代各领域精英、领军人物等等。活动共分为寻访发动、典型宣传、审定发布、结果运用等四个阶段,最终将寻访到的人物汇编入《“她”力量——改革开放40周年温州巾帼英才录》,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温州市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

标签: 温州;温州市;改革开放;寻访;妇女群众;启动仪式;力量;妇联主席...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