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兰小草”荣获“2017寻找最美医生”特别致敬奖
2018年03月12日 09:39:05 来源: 温州网 记者:刘宏宇

  昨晚,“2017寻找最美医生”大型公益活动颁奖晚会在中央电视台一套播出,温州市乡村医生“兰小草”王珏荣获特别致敬奖。 2002年11月17日,“兰小草”带着两万元,许下“用33年时间,每年捐献2万元”的“星雨心愿”。从那以后,每年11月17日,他如约而至,又悄然消失。这位神秘“兰小草”到底是谁?让温州人猜了很久……直到去年11月下旬,谜底最终被揭晓,但相伴而来的,是巨大的哀恸:“兰小草”,这位感动了无数人、温暖了无数人的温州好人,再也不能继续他为期33年的承诺了——他已永远地离开。直到此时,人们才知道了他的名字——王珏,一位在洞头海岛上默默奉献、救死扶伤了28个年头的乡村医生。

  “兰小草”王珏的事迹感动了全国,成为洞头、温州的一个道德新标杆。昨晚,“2017寻找最美医生”大型公益活动将特别致敬奖颁发给“兰小草”王珏,组委会对他的颁奖词是:医者仁心,不仅在病房,还在千里之外的乡土里;莫问玉洁在何处,唯有处处“兰花”香。王珏的儿子王子震代替父亲从全国道德模范、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眼科主任,温籍知名公益医生姚玉峰的手中接过奖杯,全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截至目前,“兰小草”王珏获得的荣誉有:2017感动中国人物、中国好人、“2017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浙江好人”“最美温州人”、2011感动温州十大人物、“温州道德模范特别奖”、2017年“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月度人物,温州改革开放三十年十大慈善人物,腾讯大浙网十大年度人物,最美洞头人暨道德模范等。 “2017寻找最美医生”大型公益活动由国家卫计委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自2011年启动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6届。本次晚会共展示10位“最美医生”、1位“特别致敬医生”和1个“最美医生团队”的典型事迹,用真挚情感记录白衣天使仁心仁术、大医精诚的精神品格。

标签: 医生;致敬;公益;中央电视台;乡村医生;温州人;好人;感动;道德...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