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市疾控中心发布2017年犬伤数 温州去年有7万多人被猫狗咬伤
2018年03月22日 09:40:25 来源: 温州网–温州商报 李杨慈

  温州网讯 昨天市疾控中心发布2017年犬伤数。去年温州报告犬伤暴露总数70233例,比2016年增长27.8%,其中狗伤占73%。医生提醒市民,目前预防狂犬病最有效的方式,是注射狂犬疫苗及免疫球蛋白。

  昨天,被狗咬伤的张女士一脸痛苦地坐在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清创室内。她说当天到朋友家玩耍,结果被附近一只流浪狗咬了。医生处理伤口后,为其注射了狂犬免疫球蛋白和狂犬疫苗。记者从市人民医院犬伤门诊了解到,每天接种狂犬病疫苗的有百来人,其中被狗咬伤的占九成。记者了解到,近日我市还发生多起一犬伤多人事件,其中最严重的是一犬伤25人。

  据市疾控中心统计的数据显示:2017年我市报告犬伤暴露总数为70233例,比2016年同期54953例增长27.8%,其中暴露犬伤者51327例和暴露猫伤者10138例。暴露人群中以II级和III级暴露为主,分别占55.28%和39.12%。


标签: 疾控;犬伤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