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2018温州国际时尚文博会开幕 “温州12分钟”惊艳亮相
2018年03月23日 09:54:24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张湉

  温州网3月22日讯(记者 张湉)“北京8分钟”同款冰屏、记忆守护人与企业家共同讲述温州“探路者”历程……2018温州国际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于3月22日正式拉开帷幕,展现温州记忆与活力的“瓯越工匠”主题秀成为当日最受瞩目的焦点之一。

  今年瓯越工匠秀主题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以“致敬探路者”的形式呈现。主要由“田野上的奔走”“浪尖上的舞蹈”和“山巅上的登攀”三个篇章组成,分别呈现1978年至1995年、1996年至2011年以及2012年至2018年这三个年代。

  三个篇章分别以“土地”“水”“山”为元素,有何寓意?瓯越工匠秀总导演、著名编剧李涛这样解释:

  田野上的奔走——中国改革开放正是从农村开始,而温州同样,从包产到户,到农民进城,到家庭作坊,再到小商品,就像从田野中萌发出来,尽管弱,却颗粒饱满。

  浪尖上的舞蹈——“温州模式”曾引来很多争议,在这样的情况下,温州顶住压力,经历风险,继续实践改革开放,凭着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狠劲,趟出一条改革开放之路。

  山巅上的登攀——当改革开放进入国际化后,温州将面临更大竞争,承担更多责任和风险,此时的登攀已经不局限在中国这块土地上,而是更大的洋,更大的山,迈向更大的国际舞台。

  在这场主题秀中,“记忆守护人”的设置令人为之动容。不仅特别面向社会征集了两位分别于1978年12月22日、1985年5月12日这两个对温州而言有着特殊意义的日子出生的温州人,更是邀请了改革开放领军人物,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以及多位温州代表人物,共同作为“记忆守护人”,走上瓯越工匠秀的舞台,现场讲述了生在特殊年代的特殊心路历程。

  平昌冬奥会上的“北京8分钟”,向世界展示了“冰屏”这一中国智造的最新成果。这项成果也被搬到今天2018国际时尚文博会的开场秀上,令人眼前一亮。配合着舞台灯光的透射,“温州故事”在虚实之间生动上演。据了解,带来这项技术的,正是近来大热的“北京8分钟”幕后技术团队。为保障现场舞台效果,此次还特别委派三位“国家队”工程师前来支援。

  “我们将温州40年改革历程和成就浓缩在这短短12分钟里,希望通过最前沿的技术,怀着极大的敬意,向改革开放的探路者致敬。”李涛说。

标签: 北京8分钟;温州;文化创意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