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为骗取快递保价赔偿 这帮公司“内鬼”出“损招”
2018年03月27日 09:54:46 来源: 温州网 瓯文

  温州网讯 身为快递公司的点部经理,竟打起了自家公司的歪主意,先后十余次通过先缴纳保价金后人为损坏寄件物品的方式骗取赔偿金五万多元。日前,范某因涉嫌诈骗罪被瓯海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范某今年32岁,安徽人。在温州某快递公司当业务员,因熟悉快递业务,公司对他很是器重,2016年8月份,被公司任命为三洋点部(现为楠溪江点部)的经理。因点部的业绩达不到公司的要求,范某一直拿着5000元的保底工资,没有提成,为此,平时开支很大的范某也甚是苦恼。一天,他发现客户在投递贵重物品时如果缴纳了保价金,在运输过程中一旦发生物品损坏的话,可以从公司获得一笔不小的赔偿。由此,他想到了一条发家致富的“妙招”。

  去年3月,范某让点部的快递员巫某(另案处理)买了一箱假茅台从新桥寄到自己负责派送的区域,并对货品进行了保价,货到三洋点部时,范某指使巫某将其中5瓶茅台酒敲碎,后范某拨打快递公司客服电话投诉,以运输损坏为由要求快递公司理赔部赔偿。最后,快递公司向范某赔偿6500余元。

  第一次诈骗得手后,尝到甜头的范某觉得自己找到了一条“发财”的捷径,此后变得一发不可收拾。2017年5月,范某故技重施,他借用老乡李某(另案处理)的身份证从老家寄了一箱茅台酒过来,为了把戏做足,范某还让李某办理了一张农行储蓄卡,方便理赔。收件后,范某照例指使另一员工巫某某(另案处理)把酒弄坏,这一次,范某再次得手,索赔到7238元。

  据悉,2017年3月至10月期间。范某利用自己的身份便利,伙同同事、朋友、家人,数十次采取对寄件物品保价,收件后故意损坏物品的方式骗取公司理赔款5.6万余元。

  一名快递公司安保部的员工发现事有蹊跷,寄往三洋点部的的贵重快件频繁发生损坏事件,而点部一直包装情况良好,发生问题的概率极小,怀疑公司员工有作案嫌疑。事情败露后,范某最终投案自首。

  检察机关审查后认为,范某伙同他人非法占有为目的,诈骗公司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刑法》,涉嫌诈骗罪,故依法向法院提起公诉。

标签: 快递;保价;涉嫌诈骗罪;另案;三洋;公诉;茅台酒;骗取;温州;缴纳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