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全面落实政府年度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项目
2018年04月04日 08:29:25 来源: 温州网-温州日报 缪眎眎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对抓好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项目落实作出部署。

  会议听取并研究《政府工作报告》和民生实事项目任务分解情况。“政府工作报告和十项民生实事项目是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具有法律效力的‘军令状’‘责任书’,必须不折不扣抓落实。”姚高员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研究任务分解表,坚持方案先行、马上行动、督查跟进,层层落实责任,明确时间节点,确保高质量全面完成各项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责任要清,原则上一件事情一位市领导、一个部门来牵头;方案要细,对每一项重点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对实施方案作进一步细化分解,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时间节点清单;督查要严,做到“一月一督查、两月一通报”,实行动态跟踪、闭环管理;协调要勤,及时、主动协调每月督查反映出来的问题。

  会议对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出要求。姚高员指出,当前温州正处在跨越关口的攻坚期,要讲政治、接地气,争先进、创亮点,抓重点、强攻坚,破难点、重担当,优决策、提效能,强协同、勤补台,抓落实、兑承诺,讲廉洁、树形象,敢于和高手过招,勇于与强者比拼,让奋发有为、敢于担当成为政府公务人员干事履职的“新常态”。尤其要狠抓重大项目特别是重大产业项目攻坚、重大改革攻坚、重点工作攻坚、重要民生攻坚等,防止平均用力,在兼顾面的基础上,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深处着力,持续用力,做到要求不降低、时间不推迟,高质量地完成每项工作任务。

  会议还审议了《温州市人民政府立法计划》,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民生;实事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