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浙商回归目标考核温州全省第一 将获奖励资金1600万元
2018年04月16日 08:25:51 来源: 温州都市报 记者 朱斌

  温州网讯 近日公布的2017年度浙商回归目标责任制考核情况通报显示,温州的综合考核位列全省第一,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市招商局招商统计考核处有关负责人表示,温州因此获得的考核奖励颇丰,对“优化营商环境”也是一大利好消息,可谓“名利”双收。

  去年,我市上报省到位资金670亿元、完成率191.4%,完成率排名全省第一,招商引资考核综合得分全省第一,为历年之最。按照省浙商回归考核奖励办法,温州将获各类考核奖励资金1600万元,并新增建设用地指标200亩。尤其是这200亩的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奖励力度之大,并不多见,对于招商引资大项目落地我市,可谓一剂强心剂。

  不仅是收获丰厚奖励,市招商局招商统计考核处副处长白志豪还认为,在当下我市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的大背景下,这一成绩无疑能给温州“营商环境”形象大幅加分,使我市的浙商回归工作形成良性循环。

  能拿下浙商回归目标考核的全省第一,白志豪认为,首先是领导重视。去年,市委主要领导将招商引资列为生命线工程,作为温州增量经济的首要和必然选择。另外,我市出台相应的考绩办法,充分发挥了引导和指挥棒的作用。去年,我市坚持“量质并举、以质为先”的原则,主抓大项目引入,成效显著。去年我市招引10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有24个,同比翻了一番,创下历年之最。其中,单体投资10亿元以上的制造类项目有6个,落地了青山控股、华峰新材料、台邦机器人核心部件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

  去年,我市还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实施意见》,尤其是在鼓励“一事一议”“一企一策”、建立重大招商项目流转制度和首谈备案、实施中介招商奖励等方面取得突破。比如,青山控股集团在空港新区的锂电池项目,就是通过“一事一议”政策最终落地的。

  《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政策的出台,弥补了现阶段温州急缺的工作短板,使得招商引资成为温州打造国际时尚智城的有力抓手。白志豪说,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佳绩,也得益于项目信息流转机制的建立。通过有效信息转化,以及招商引资联席会议等方式,招商部门与各县(市、区)联动,共同招商,实现项目落地。

  根据计划,今年我市力争招引10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20个、50亿元以上特别重大项目2个,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增长10%以上。截至目前,全市重点跟盯重大产业项目共计78个,总投资额1995.26亿元,已有31个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占项目总数39.7%。

标签: 浙商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