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最近一周电动车事故率高发 平均每天有1名外卖小哥出车祸
2018年05月07日 09:19:16 来源: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记者 夏忠信 通讯员 单铁

  温州网讯 记者近日从市交警支队获悉,最近一周,市区范围内,涉及外卖电动车的交通事故频发,每天至少有1起。

  近日,市区锦绣路与杏花路路口发生轿车与电动车相撞的交通事故,造成两车受损、人员受伤。事故原因经调查发现,是驾驶电动车的男子闯了红灯,原来该男子是一名外卖小哥,过斑马线时拿着手机接单,没留意红灯于是出了车祸。

  无独有偶,4月下旬,市区勤奋路也发生了一起涉及外卖电动车的交通事故。不过这起事故,外卖小哥就没这么幸运了,整个人被撞飞数米远。事发当天,这名外卖小哥王某接了订单,正赶往客户家。王某说,因为怕耽误送外卖的时间,他在机动车道上加速行驶,没想到被突然转向行驶的红色车辆撞了。

  交警调查发现,王某不仅是在机动车道行驶,而且是越过中心黄线逆向行驶。同时,交警发现王某此前因为驾驶电动车违反交通规则被交警处罚过。

  一名交警告诉记者,随着外卖行业的发展,涉及外卖的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相继增多,相关的交通事故呈高发态势。其中,在机动车道行驶、逆行、未按交通信号灯规定通行、违反规定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比较多见。

  此外,交警在查处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过程中发现,不少外卖小哥是明知故犯,有过多次被查处的经历,外卖小哥常会催促交警进行处罚,甚至希望对自己优先处罚,以免耽误自己送外卖。

  今年,交警部门针对电动自行车违法,一律将对行为人予以处罚或让其自愿参加现场体验式教育,如现场抄写交规、在微信朋友圈承诺遵法守法集赞免罚等。快递送餐人员驾驶电动自行车若违法,将依法对涉及企业进行集中曝光。


标签: 外卖;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交通事故;电动自行车;交警支队;市...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