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芝麻信用超过550分 可在温州各图书馆免押金借书
2018年05月09日 09:51:24 来源: 温州网–温州商报 记者 郑小萍 通讯员 何泽

  温州网讯 刷刷支付宝,凭你的芝麻信用,就可以在温州各公共图书馆借书还书了!5月8日起,市民即使没有读者证,只要芝麻信用分在550分以上,就能免押金办证、扫码借阅。

  目前,市民办理借阅证有多种方式,包括持市民卡、身份证到温州市各公共图书馆或城市书房免费开通借阅权限,或凭借身份证到温州市各公共图书馆办理读者证(押金分100元、300元、500元等3个档次,不同的押金档次可借阅的图书数量不同)。

  除以上两种方式外,为了方便市民,市图推出芝麻信用分借阅的新办法——即芝麻分在550分以上的读者,可以享受免押金办证。在支付宝里搜索“借阅宝”,点击“关注生活号”,设置密码,同意芝麻信用授权即可办理。

  除了推出芝麻信用分办借阅卡外,市图即将推出“书香门递”活动。该活动是温州市图书馆面向读者开通的一项线上下单、线下寄送的便民服务,目前服务配送范围为温州地区,并由温州EMS公司提供物流配送服务。借阅过程中,读者需使用微信支付相应运费:5本以内图书,均为5元运费;超出5本后,每增加1本运费相应增加1元。至于还书方式,目前仅提供线下还书方式,读者可将书籍还至各县(市、区)图书馆或各城市书房。

  用芝麻分办证流程:

  1.打开支付宝搜索“借阅宝”,点击“关注生活号”,关注借阅宝。

  2.未办理实体证读者,只需设置密码,同意芝麻信用授权即可办理(注意:芝麻信用分需高于550分才可办理信用借阅证,不符合的只能办理普通读者证)。

  已办理实体证读者,输入已有读者证密码,绑定成为信用借阅证(初始密码为读者出生年月日的后六位,如1982年10月1日出生读者的密码是821001。如需修改密码,请致电88962666处理)。


标签: 芝麻;信用;押金;读者;办证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