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今年鹿城一季度消费投诉大数据公布 美容美发、保健品和电脑成热点
2018年05月11日 10:21:28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陈培培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鹿城区市场监管局发布今年一季度消费投诉信息公示内容。根据该公示内容显示,今年一季度该局共受理消费投诉2205件,与2017年同期的1477件相比,增加了728件,同比增加了51.37%。其中,美容美发、老人保健品、平板电脑营销等三类消费纠纷为一季度投诉热点。

  据该局工作人员介绍,在今年一季度受理的2205件消费投诉中,商品投诉总数为1466件,比2017年同期增加了629件,涨幅75.15%,投诉量最高的为服装鞋帽类、通讯产品类和食品类投诉,分别为274件、124件和68件;服务类投诉总数为738件,较2017年同期增加158件,同比增幅达27.24%,其中餐饮住宿服务类、销售服务、美容美发和文化、娱乐、体育服务类投诉,分别较去年同期减少了19件、62件、46件和23件。

  据分析,今年一季度的消费投诉热点集中在美容美发、老人保健品、平板电脑营销等三类消费纠纷。经统计,美容美发消费纠纷29件,其中美容美体类投诉涉及金额11.55万元;老人保健品消费纠纷17件,其中涉及老人保健品投诉7件,涉及金额97960元;平板电脑营销消费纠纷共8件,多为消费者反映商家虚假宣传,诱导消费者购买高价产品。

  -新闻+

  5月9日,龙湾区市场监管局发布该区今年第一季重要消费投诉数据公示内容。根据该公示内容显示,今年一季度,该局共受理消费投诉1134件,与2017年同期的395件相比,增加了增长187%。

  其中,受理的商品消费投诉898件,家用电器、通讯产品、日用百货、食品等;受理的服务消费投诉236件,涉及餐饮、美容美发、维修服务制作保养等。

 

标签: 公示内容;保健品;老人;餐饮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