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召开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联席会议
2018年05月17日 09:23:25 来源: 温州网

  温州网讯 昨前两天,温州市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联席会议在平阳县召开,研究推进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等有关工作。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走进平阳县鳌江镇,实地察看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宪法广场、地埋式智能垃圾中转站万达点和创建国家卫生镇智能指挥中心,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作了汇报交流。

  近年来,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充分依托代表联络站这个主平台,丰富代表履职活动内容,激发代表履职热情,发挥代表在闭会期间的主体作用。通过整合资源、出台文件、规范制度、加强考核等方式,大力指导和推进代表联络站规范提升。目前,全市已有286个代表联络站、101个网上代表联络站,形成线上线下联动的格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指出,要做好站点的科学布局,推进信息化手段应用,积极谋划和打造示范联络站,以点带面推进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要进一步明确代表联络站职责定位,因地制宜制定年度活动计划,依托代表联络站深入开展“双联系”活动、代表主题活动,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作用。要强化对代表联络站建设和活动的保障,完善代表联络站联系选民、活动安排、意见处理等制度,充分利用各种新闻媒体加强舆论宣传,健全完善代表联络站长效工作机制。

  会议还对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专项监督工作、固废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工作进行部署。

标签: 代表履职;人大常委会主任;长效工作机制;国家卫生镇;垃圾中转...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