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完成91岁老党员的临终嘱托 子女交付10万元“特殊党费”
2018年05月21日 09:37:16 来源: 新华社

  近日,温州的韩卫建、韩云鸽、韩丹丹姐妹等一行5人,风尘仆仆地来到河北省沧州市海兴县,将已故父亲韩木村的一笔10万元“特殊党费”分别交付给大韩村党支部和小山村党支部。

  她们坐了20多个小时的绿皮火车,行程2000余公里,目的是为了完成父亲的遗愿:将父亲临终前交的党费送达河北老家。

  “父亲临终前对我说,还有一个心愿没有完成。”韩丹丹含泪记下老人心愿:过世后,要向我所在的温州市府办离退休第二党支部,老家河北省海兴县大韩村党支部、小山村党支部各交5万元党费,共计15万元(编者注:本报曾以《从15万元临终党费里读懂信仰》为题报道)。

  “父亲一生都在帮助他人,他做这个决定,我们一点也不意外。这15万元积淀的是父亲的信念。”韩丹丹说。

  韩木村出生在海兴县大韩村,自幼穷苦。17岁,韩木村入伍当兵。1948年,他随部队南下,参加了渡江战役。之后调入温州工作,1988年离休。近20年来,韩木村每年都给村党支部寄钱,用于改善村里军烈属、贫困户的生活。

标签: 父亲;特殊党费;渡江战役;遗愿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