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一女士旅游韩国丢失护照 警方越洋指导解了困境
2018年05月28日 09:19:49 来源: 温州网 刘梦捷

  温州网讯 “真的太感谢,在国外丢了护照真是急死我了,还好有你们指导,这才让我顺利回国了。”前天,李女士带着旅行证到永嘉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补办护照时激动地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近日,永嘉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接到一个越洋紧急求助电话:“我现在在韩国,护照丢了该怎么办啊?”李女士在电话里着急地询问。原来,李女士是永嘉县岩头镇人,4月26日去韩国旅游,中途不慎将护照遗失,身在陌生的国外,语言又不通,李女士快急哭了。工作人员安慰李女士先别慌,记住这几步赶紧补救:

  1、第一时间到当地警察局报案挂失。这一步非常重要,这样可以证明你不是非法入境,一般当天就能拿到警察局开出的护照丢失证明,所在国警方出具的护照丢失证明是办理旅行证的必备材料之一;

  2、带上护照丢失证明和护照复印件(如果没有护照复印件,需要你提供自己姓名、身份证号、家庭住址等基本身份信息)等,到中国驻所在国的使、领馆申办理中华人民共和国旅行证。收到驻外使领馆发来的核查函,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会第一时间完成核查工作并回函。

  3、回国补办护照。回国后,可在户口所在地出入境办事大厅补办护照,需提供旅行证和身份证。

  -警方提醒

  出国旅游前,最好将身份证、护照首页和签证页、户口簿、机票行程单全部拍照留存,备份在邮箱、手机或U盘中,并随身带上护照复印件;提前查阅好前往国家和地区的中国驻外使领馆电话、地址,有需要时可寻求帮助。

标签: 护照;旅行证;回国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5283446285912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