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最近肉鸭价格上涨 猪肉价格每公斤却下跌6元左右
2018年05月28日 09:19:43 来源: 温州网

  温州网讯 因为女儿嚷着要吃鸭腿,昨天,市民朱女士去菜场买了只肉鸭,发现每公斤为52元,比两个月前涨了近10元。然而,令朱女士不解的是,最近猪肉价格都在下跌,怎么肉鸭价格不见得回落呢?

  过去两个月肉鸭价格一路上涨

  朱女士家经常买菜烧饭,鸡、鸭等禽类也是其常买的荤菜。朱女士记得,今年春节过后,肉鸭价格也回落正常,每公斤在40元至42元之间,但进入三月份,肉鸭价格似乎变得“不安分”,逐步上涨。

  朱女士表示,原来买一只肉鸭只要50来元,但昨天她买一只肉鸭要接近70元。

  记者昨天走访市区新瓦市农贸市场发现,几个摊位的肉鸭报价都是每公斤50元。据摊主称,肉鸭价格开始上涨已有两个来月了,每公斤共涨了8元至10元,由于涨价幅度稍微有点大,光顾的人明显减少,只有爱吃肉鸭的市民还会经常购买,不少人选择了价格波动不大的肉鸡。

  来自温州菜篮子集团有限公司的信息显示,目前温州主城市的禽类日需求在6至8万只左右,其中以肉鸡需求为主,目前该公司日屠宰禽类不到万只,而菜场里的肉鸡、肉鸭更多来自郊县及丽水等地。该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最近几个月肉鸡价格变化不大,但肉鸭的确在上涨。

  肉鸭价与猪肉价背道而驰

  按市场通常规律,猪肉价格走低,会带动禽类及其他肉类价格走低。然而,近半个月猪肉价格大幅走低的情况下,肉鸭价格也没有松动迹象。

  温州菜篮子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温州的活禽供应大部分来自省外,像肉鸡大多来自江苏、江西等地。

  藤桥禽业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人士透露,温州肉鸭供应基本上来自山东,目前山东是我国的肉鸭养殖基地,最近该省在狠抓环保工作,不少肉鸭养殖场被关闭,导致市场供应不足,肉鸭价格在最近两个月一路上涨。

  相反,我市的生猪基本上来自邻近的福建省,目前市场上生猪供应充足,而且又处于猪肉的消费淡季,按往年来看,每到夏季,猪肉价格普遍会走低。

  在温州菜篮子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看来,最近半个月猪肉大幅走低,与中美贸易摩擦趋缓也有较大关系,玉米、大豆等猪饲料的原料进口价在回落,也导致生猪养殖成本下降;同时,中美贸易摩擦趋缓,也使我国对猪肉的进口增加,目前市场上的猪蹄进口份额占比很高。

  相关人士分析,猪肉价格低迷将会持续到下半年,届时天气变凉,市场对猪肉的需求加大后,猪肉价格可能会回升。温都记者郑俊杰

  近半个月猪肉价格下跌较快

  猪肉也是朱女士家菜单上必不可少的单品,基本上会隔天买上10多元的肉。朱女士说,春节过后,她就经常听到菜场猪肉摊位的老板在叹苦:猪肉价格在跌。

  来自新瓦市农贸市场等菜场的信息显示,目前猪肉均价在每公斤23元至24元间,像大排每公斤在30元左右,与今年春节期间相比,大排每公斤跌了近10元,而普通猪肉每公斤跌幅也有七八元。

  不过,上述菜场的多家猪肉摊位经营者表示,猪肉价格大幅下跌是在最近半个月里,每公斤已跌去近6元。

  尽管猪肉价格在下跌,但市民对猪肉的需求却没有增多。朱女士表示,当下天气热了,不敢多买肉放在冰箱保鲜着,前一次买一斤多肉,当天没吃完,结果就变味扔掉了。

  温州菜篮子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称,目前市区的白条肉需求在下降,日需求基本上维持在1400头至1500头间,与需求旺季比减少了近半。

标签: 肉鸭;猪肉价格;菜场;肉鸭价格;猪肉;肉鸡;禽类;菜篮子;女士;市民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