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城市中心区一组合地块出让 规划配建幼儿园和小学
2018年05月28日 09:19:41 来源: 温州网 吕进科

  温州网讯 近日,位于鹿城区南汇街道的温州城市中心区A-28、A-44、A-49地块公布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信息,定于6月13日正式挂牌。该地块的起拍价为68.4亿元,要求保证金13.68亿元。

  建造两栋高于150米的建筑

  该地块出让面积101233平方米(151.85亩),土地用途为城镇住宅用地、零售商业用地、餐饮用地、商务金融用地。

  这是一个组合地块,其中A-28、A-44位于横渎河以东、惠民路以西,A-49则位于开源路以东、横渎河以西。根据要求,A-49内要设置两栋高度大于150米的建筑。

  参加竞拍的可以单独申请,也可以联合申请。当地块竞价总价达到88.9亿元时,转为在此价格基础上通过竞报配建配套用房(保障性住房)面积的程序,每次竞报面积增幅为200平方米或200平方米的整数倍,并以竞报面积最高者确定竞得人,最高竞报面积为329200平方米。

  根据出让要求,竞买人竞得后,需要划拨代建配建教育、绿化土地面积75444平方米,划拨代建道路土地面积26068平方米,另划拨水域地下空间建设用地使用权9957平方米。

  建设36班小学12班幼儿园各一所

  今年1月份,市规划局公布《温州市城市中心区(横渎河西地块)A-17至A-19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批后公告》,修改后,A-18-2地块被确定为中小学用地,建设36班(大班制)小学。规划建议A-18-2地块设置地下车库,并设置不小于350个的社会公共停车泊位。该规划建议社会停车泊位与地块配建停车泊位进行分开管理,独立地下车库出入口,并开设在建筑围墙线外,减少对教学活动的影响。

  很多市民关注这里的学校何时开建,而从城市中心区A-28、A-44、A-49地块挂牌出让的信息来看,这次出让明确要求配建一所小学和一所幼儿园。该小学即大家关注的横渎小学,按照鹿城区政府今年3月份对网友的回复,该学校计划年底进场施工。

  从这次的出让信息来看,拍下地块的竞得人要负责代建A-18-2地块小学,建设用地面积27879平方米。同时,要负责代建A-37a-5地块的配套幼儿园,该幼儿园建设规模为12班幼儿园,建设用地面积6049平方米。

  代建的道路分别是横渎西路、横渎南路、绣山路的部分路段。组合地块临横渎河的一侧,均建设公园与绿地。

  新闻+

  牛山公园边挂出“大盘”

  与城市中心地块同一天发布挂牌出让公告的还有瓯海区牛山单元C-36、C-45等地块。这两个地块均为拆整后腾出的用地。

  瓯海区牛山单元C-36、C-45等地块位于新桥街道高翔村,紧邻牛山公园与瓯海大道,总用地面积158115平方米,其中出让面积145658平方米(约218.5亩)。该板块功能定位为生活居住、商务办公、文化休闲、娱乐购物、旅游度假。

  该地块的起拍价为21.0562亿元,保证金为10.5281亿元,最高限价为31.5562亿元。值得一提的是,该地块对建筑高度作了明确的限制,其中C-36、C-39、C-42 、C-44≤24米;C-43-1、C-43-2≤80米;C-45-1、C-45-2≤60米。另外,C-45-2地块建设12班幼儿园一个,用地性质为出让,用地面积6010平方米,建筑面积4042平方米。

标签: 地块;幼儿园;用地;用地面积;用地使用权;保证金;小学;地下车库...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