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70后辣妈爱烘焙和英语 在家“烘”满幸福滋味
2018年06月26日 09:18:26 来源: 温州网–温州晚报 记者 周泉

陈丹和她做的精致糕点 王人望/摄

  温州网讯 女人是一个家的“味道”。很多温州女人贤惠能干,不仅上得厅堂,还能入得厨房。温州70后辣妈为家庭退出职场,当起了全职太太。为给家人做出最好吃、最健康的糕点,她花四年时间学习英语和做烘焙,每天给家人做糕点,不仅抓住了老公的胃,也让家“烘”满了幸福滋味……  

  退出职场做全职太太

  喜欢学英语做糕点

  70后的陈丹,在高中时就有很多追求者,其中就包括她的老公,两人情定高中毕业时,又幸运地考上了同一所大学。

  大学毕业后,两人开了家广告公司,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之后,丈夫和朋友一起创业打拼,事业渐渐风生水起。

  为了照顾家庭和孩子,2001年,陈丹和丈夫商量后,决定退出职场,在家做全职太太。

  17年来,陈丹把家庭和孩子照料得井井有条,成为丈夫的坚强后盾。并将全职太太生活过得多姿多彩。每天,她会听半小时英语新闻、看会儿英语书籍,为保持身材,每周上一次舞蹈课,通过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生活品位。

  6年前,陈丹为了给家人提供更健康的餐食,开始动手做烘焙。一家人每年出国旅行,每当看到国外精美糕点,陈丹总是爱不释手,遗憾的是,因为英语说得不够溜,无法进一步学习交流。之后,她下决心花了四年时间去学习英语,去年一家人去美国,陈丹跟糕点师学习交流已无障碍。

  去年夏天,陈丹结束了英语课程,专心投入学习烘焙,由于她的热情与执着,短短一年时间,烘焙制作手艺突飞猛进,品质甚至可以与专业糕点师相媲美……

  为做烘焙她买了各式的锅碗瓢盆。她说,做烘焙其实是一个坑,所有烘焙的大小物件她家很齐全,每次出国,别人可能带回的都是包包或衣服,而她带回的总是水壶、铁锅、刀具、餐具等。

  陈丹说,她之所以痴迷于烘焙,一是考虑到外面食品不够卫生,自己做的,吃起来更健康、更安全;二是因为纯粹的喜欢,从加工食材到糕点出炉,整个烘焙的过程都让她很享受。当看到家人边吃边给她点赞时,就是她最开心的时刻。

  喜爱烘焙反复钻研

  收获成功的喜悦

  陈丹回忆,2016年,她去欧洲旅游时,无意中在街头烘焙店里看到马卡龙,一下子就喜欢上了。回家后,她找材料开始学着制作,起初做得不够完美,不知道失败过多少次,但她一直不放弃,在去年暑假终于做出了漂亮可口的马卡龙。

  其实,陈丹刚开始做面包也经常失败,有时面包发酵过头,有时配比量错误,甚至一不小心没控制好烘焙温度,还会烤焦。除一些不能吃的,贴心的老公都会帮她解决掉,吃完会告诉她味道哪里不对,哪里还需要改进一下,老公的意见和鼓励让陈丹对烘焙越做越有信心。

  法国的可颂面包香甜纯粹,但做起来费时费力,从准备到出炉需要3天时间,而且经常会失败,失败后重来,每次成功后的喜悦也是可想而知。

  现在她做面包已经很娴熟。每次做好美食,她都会拍照发朋友圈,老公是她美食的忠实拥趸,看朋友圈就知道老婆今天做了什么,不管到家多晚都要先吃一份再睡。

  她在朋友圈晒美食也会引来无数点赞,亲朋好友都折服于她精湛的烘焙手艺,对她做的色香味俱全的糕点,总是赞不绝口、羡慕不已。

  生活喜欢仪式感

  心思细腻且懂生活

  陈丹说,她喜欢的生活需要有一点点仪式感。每年老公生日,她都会给他准备一点惊喜,一桌好菜、一场派对或二人的烛光晚餐;每次闺蜜聚会,她会备好一系列下午茶,做扎杨梅汁,配一份曲奇饼干;端午节前,陈丹会钩上几个蛋袋,母鸡形状的蛋袋装上鸡蛋,生动可爱,亲朋好友纷纷向她索要;清明节,看着朋友圈有人在做清明饼,她看了,便立马做起来,馅料做得足足的,一家人吃得津津有味;冬至,温州人都喜欢吃汤圆,陈丹会给家人准备香糯可口的五彩汤圆。

  聊到她制作的美食,陈丹说,其实制作糕点的美妙过程是无法言喻的,当一点水一点面粉混合在你手里发生着变化,觉得自己是跟食物在进行交流,这种感觉很美妙,当最后呈现出一道精致的糕点时,你会觉得很神奇,也很有成就感。而她最开心的是烘焙成了他们夫妻一种幸福的默契,那就是她喜欢做,而他又喜欢吃。

  陈丹说,美食丰富了她的生活,让她平淡的生活有了亮点,能将美好的东西带给家人和朋友,是件非常快乐和幸福的事情……

 

标签: 烘焙;糕点;职场;温州;喜欢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62664294908598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