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统一安装的卷帘门锁上了还能钻进人 商家求说法
2018年06月27日 08:38:33 来源: 温州网-温州日报 记者 庄越

  锁上的电动卷门,一用力就能拉上30厘米左右。 庄越 摄

  温州网讯“这么多东西在仓库存着,万一丢失,谁来负责?”近日,市民周先生@党报热线·问政,投诉称自己在锦绣路的仓库刚被装上统一的自动门,就发现门上锁后,人还可以爬进去,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接报后,记者联系周先生并赴现场了解情况。

  记者核实>>>锁上的电动卷门稍用力就可拉起

  根据周先生提供的地址,记者来到锦绣路1080号,找到了他的商铺,发现该处电动卷门关闭。因周先生本人不在,记者向周边店铺店主了解情况,一听说记者了解自动门锁不上的事情,附近商家都围了过来。一名男子自告奋勇,给记者演示“锁不上”的电动卷门到底是怎么回事,他俯身稍一用力,就将已上锁的电动卷门拉高30厘米左右。

  这名男子表示,这样大的空隙,人可以直接从拉开的空隙下爬进去。此外,卷门非常轻,如果力气大的人再用力拉,还能拉起来更高。“这样的卷门,太让人不省心了。”

  锦绣路1096—1098号的店家兰先生告诉记者,去年底,他收到通知,因为锦绣路改造提升,相关部门会安排为沿街商家统一更换广告牌,并为他们免费安装电动卷门。“当时我们想想电动卷门挺方便的,很爽快就答应了。”兰先生说,6月初,当店铺卷门改造完成后,大伙儿心里都挺开心的,没想到,才过去几天,他们就发现这个电动卷门锁上以后,居然能被人轻松地拉起,从拉起的卷门底部,就能进入商店。

  “我们这儿基本都是仓库,万一被小偷盯上,想想都觉得可怕!”

  商家诉求>>>存在被盗隐患希望尽快更换卷门

  发现电动卷门锁不上的情况,兰先生联合边上几位店家,一起联系上电动卷门的厂商。“几天后,商家安排了工作人员给门做了加重。”兰先生说,加重的电动卷门,虽然不能被轻松拉起,但一个成年男人还是可以将其拉到30—40厘米高,还是不能起到防盗作用。

  王先生是本次店门被改造的店主之一,他告诉记者,得知电动卷门这样,他很堵心,住在里面怕有生命危险,不住里面又怕货物被偷。与兰先生一样,其他店家都希望相关部门能赶紧处理好这件事儿。

  此外,店主们也表示,本来为大家免费装上电动卷门是件高兴事,可如今出现这样的问题,店主们只希望能给电动卷门加个锁,让大家安心。

  部门说法>>>联系设计院评定卷门尽快整改到位

  为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联系上负责锦绣路段外立面整体改造的中纬建筑公司员工李先生,他告诉记者,接到投诉后,他已于上周进行实地勘察。

  “这样的门确实让人不安心,门的材质也确实比较薄。”他表示,已将情况上报公司。公司方将与设计院的工作人员一起,进一步对电动卷门的材质进行评定,尽量将电动卷门整改好,让店家放心。


标签: 先生;商家;店家;店主;自动门;诉求;相关部门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